>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标普重申神州租车“BB+”评级 展望预期“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普本周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0699 HK)“BB+”高评级,以及“稳定”展望预期。研报指出,得益于神州专车业务的发展,神州租车长租业务收入增长,将抵消债务风险。

  今年初,神州租车宣布与第三方创业公司优车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将以市场公允价格向后者提供长短租车辆,用于神州专车业务。标普认为,这部分业务的收入将缓和车队扩张导致资本开支增加、债务杠杆抬高的风险。

  标普指出,与优车科技的合作,将推升神州租车长租业务的营收和盈利能力。预计2015至2016年,得益于更大的车队规模、更高的单车日均收入(RevPAC),神州租车租赁收入将增长60%~70%。

  神州租车一直在通过动态定价和车型升级稳步提高RevPAC;随着公司规模扩大,以及长租收入占比提高,神州租车的RevPAC将继续增长,未来两年间预计从2014年的人民币170元提高至180元左右;并将租赁业务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拉升至65%~70%。

  研报特别指出,与优车科技的合作将提升神州租车的整体业务组合,实现收入多元化,并提高车队利用效率。预计未来24个月内,神州租车车队利用率将从2014年的62%提高至63%~65%;与此同时,得益于效率的提高,租赁业务直接运营成本在营收中的占比将下降。

  此外,研报神州租车评级“稳定”预期。标普预计,未来12个月,由于车队规模的扩大和长租业务的发展,神州租车现金流将持续增长。

  本月初,另外两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先后重申神州租车“Ba1”和“BB+”高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惠誉指出,此举反映了神州租车租车收入增长强劲,利润率大幅提高;与此同时,快速增长期的高杠杆带来的财务风险得到了缓和。穆迪则认为,投资优车科技将为神州租车的产品线扩张提供支撑,并为其带来更多收入。(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7-29/7434780.shtml report 935 中新网7月29日电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普本周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0699HK)“BB+”高评级,以及“稳定”展望预期。研报指出,得益于神州专车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