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改院以改革导向创新社会智库体制机制

来源:搜狐财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社会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成部分”、“实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规划”。

  社会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组成部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智库建设,使社会智库更好地服务于党和政府的政策决策,释放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正能量,重在创新社会智库的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与政策环境,规范和引导社会智库健康发展。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作为中国民间智库影响力排名第一、唯一跻身 2014年中国智库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民间智库,被誉为“中国改革智库”。中改院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社会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其发展经验引起各方关注。

  自1991年11月1日成立以来,中改院坚持“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院宗旨,以改革的办法办院,以改革研究为突出专业特色,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以直谏中国改革、服务改革决策为己任,努力探索和实践社会智库发展的新路子。

  建院24年来,中改院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办院:坚持以公益性为导向的企业化管理;坚持实行董事局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实行“小机构、大网络”的运行模式;坚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按照《意见》精神,中改院将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改革政策决策,为提升国家软实力履行新型社会智库的时代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9/n417747895.shtml report 653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社会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成部分”、“实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规划”。社会智库是
(责任编辑:邓新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