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丝路战略料长期利好大宗商品,相关企业也将受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已宣布的大量投资计划,预计将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构成长期利好,并支持相关企业的未来业绩。

  新加坡前任外长杨荣文上周表示,“一带一路”将为亚欧大陆带来彻底的二次开放,战略的部分动力来自于调整国内结构 失衡,利用起钢铁、水泥等的闲置产能,来建设基础设施。

  评级机构穆迪上周发布的报告指出,钢铁、建筑材料、海运、能源和建筑企业将最受益“一带一路”,因战略会帮助这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丝路战略还对消耗资源类产品的企业信用等级有支撑,比如原油、天然气、农业企业,以及建筑商和铁路企业。

  瑞银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Morgan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确实能够提振大宗商品市场和价格。澳新银行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Daniel Hynes认为,五年以后这一利好效应将得以凸显。

  2014年,中国宣布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今年4月丝路基金入股三峡南亚公司,与长江三峡集团等机构联合开发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这是丝路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投资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有64个国家(除中国外),共涵盖30.8亿人口,GDP规模达到12.8万亿美元,分别占世界的44%和17%,是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沿途多为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多数国家后发优势强劲,发展空间大,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较大。

  青岛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认为,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需要大量建设用的金属和工业原料等大宗商品,更重要的是建成后将打通中国和西亚、中亚甚至欧洲的运输通道,西亚、中东都是农产品、工业原材料等的需求国。而本轮大宗商品低迷行情的根源,就在于全球需求不振,供应过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有望充分改善供需矛盾的格局,带动大宗商品全面复苏。

  国内A股市场方面,中色股份(000758.SZ)有色金属产品占据公司主营的绝大部分,主要为铅锌以及稀土资源。公司海外矿山多在蒙古、缅甸、吉尔吉斯斯坦等周边国家,符合“一带一路”紧密联系邻国的“走出去”发展战略,且公司近年来承包工程的利润占比增幅明显,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

  江西铜业(600362.SH)是国内铜行业龙头;作为我国西部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公司之一,西部矿业(601168.SH)2015年上半年铜精矿产量约为1.9万吨,电解铜产量为6,579吨。

  铝概念股包括中国铝业(601600.SH)、云铝股份(000807.SZ)、明泰铝业(601677.SH)、南山铝业(600219.SH)、闽发铝业(002578.SZ)和中孚实业(600595.SH)等。

  锌概念股包括罗平锌电(002114.SZ)、锌业股份(000751.SZ)、宏达股份(600331.SH)和中金岭南(000060.SZ)等。

  发稿:钟强/何巨骉 审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9/200000447528.shtml report 329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已宣布的大量投资计划,预计将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构成长期利好,并支持相关企业的未来业绩。新加坡前任外长杨荣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