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首本不动产登记证颁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滁州市民洪凤姬拿到编号为001号的该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赵强 摄
安徽滁州市民洪凤姬拿到编号为001号的该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赵强 摄

  中新网安徽滁州7月29日电  (吴兰 赵强)29日下午15时,在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安徽滁州市民洪凤姬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手中接过该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登记在安徽正式落地。

  “我觉得不动产去登记有很多的好处,最明显的是产权、物权得到很好的保障,不会因为以前多证情况出现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不动产权登记证办理更加方便,现在只需要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了。”拿到安徽省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的滁州市民洪凤姬表示,她拿到编号为001号关于房产的不动产权证,她的房子位于滁州市南谯中路。

  新旧“房本”对比来看,不动产权证外页除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内容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而房产证的外页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并无其它内容,房产证的内页内容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据了解,滁州市是安徽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试点城市,目前已将国土、房产两大职能局合并,明确由滁州市国土房产局全面负责该市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土地、房产、林业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划入国土房产一个口子。同时,滁州市6个县市均成立了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除了试点城市之外,安徽省其他城市不动产登记的筹备工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省会城市合肥市国土资源部门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集体土地三权发证,建成农村土地和房屋权属数据库,为农村不动产统一登记创造条件,同时,全面启动城市房屋和土地对应关系调查工作,并进行统一编号,为城市不动产数据整合夯实了基础。

  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第31次常务会议要求各地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并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标志着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7-29/7435844.shtml report 1285 安徽滁州市民洪凤姬拿到编号为001号的该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赵强摄中新网安徽滁州7月29日电(吴兰赵强)29日下午15时,在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