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巨擘中国通号今起在港招股 拟筹约140亿港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3969.HK,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在港招股,招股价介乎6.3至8.0港元之间,拟发行17.5亿股新股,集资最多约18亿美元(140亿港元)。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通号有望成为今年以来港股第三大集资王。

  行业主导地位 「三位一体」显著先发优势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中国通号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及系统交付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通过推行专业化的「三位一体」业务模式,成为全球唯一可在整个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在产业链各环节占据优势。招股书显示,按照中国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里程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全国65.2%的已建成高速铁路,穿越22个省及直辖市,名列前茅,且参与了中国全部重大高速铁路项目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参加了中国铁路既有干线全部六次提速项目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盈利能力业界领先 未来前景广阔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凭借全球领先的核心研发技术,中国通号的盈利能力持续领先。截至去年底,中国通号全年收入为173.3亿元,净利润为20.4亿元,分别按年增长32.6%和64.7%。截至去年底未完成合同总额为268亿元,新签合同总额为255亿元。

  根据沙利文报告,未来在铁路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的带动下,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8.4千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预计将达到40.1千公里,城际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8.2千公里,此外,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9.6千公里,现代有轨电车运营里程将达到3.0千公里。中国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将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进而推动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的需求持续增长。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市场快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中国通号将继续把握住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良好的发展趋势,实现强劲增长。由于中国政府在轨道交通方面持续的高强度投入以及大量既有路线未来的维护及升级需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受惠国策利好 行业发展步伐有望加快

  据公开招股资料显示,在中国「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及有利政策支持下,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计划通过建立健全海外营销、销售和服务网络,创新海外拓展的业务模式,加快开拓海外市场,并计划通过承包国际项目实现产品输出及标准输出,扩大全球影响力,将继续充分把握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行业人员认为,未来铁路建设全行业将继续受到国内外利好政策的提振,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9.6千公里,亦为全球最大的铁路控制系统市场。中国通号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未来有望继续受益行业发展,而此次赴港上市,有望受到大批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7/30/content_242995.htm?div=-1 report 1460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3969.HK,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在港招股,招股价介乎6.3至8.0港元之间,拟发行17.5亿股新股,集资最多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