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赞臣被罚1200万美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美国证监会官网最新发布了一份调查文件,指控美赞臣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在2008年-2013年的5年中,为了推销其婴幼儿奶粉,美赞臣向中国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当支付了200多万美元,从中获利777万美元,这部分获利被罚没,加上处罚的300万美元和126万美元判决前利息,美赞臣需要向美国政府支付1200万美元罚没金。

  美赞臣昨日对此发表声明,对于上述5年间的产品促销事宜已经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条款,公司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相关指控,但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1200万美元。此外,公司接到美国司法部通知,相关调查正式结束。

  美赞臣首席执行官表示,会严格遵守市场法律法规。中国是美赞臣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有信心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赞臣第一次因在中国市场的不当行为而被罚。2013年,国家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中,美赞臣被认定违法,并被处以2亿多元人民币罚款。美赞臣很快支付了罚金,并将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15%。

  作者:李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30/content_590552.htm?div=-1 report 597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美国证监会官网最新发布了一份调查文件,指控美赞臣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在2008年-2013年的5年中,为了推销其婴幼儿奶粉,美赞臣向中国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