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务院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股)

来源:证券时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

  会议认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一要改

  善旅游消费环境。支持加强中西部地区支线机场、连通景区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建设,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和经营秩序。二要发展个性化、特色化乡村旅游,支持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通过乡村旅游自主创业。推进乡村旅游扶贫。三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租车等“互联网+”新业态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发展旅游商品创意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发展老年旅游、研学旅行、健康旅游和邮轮经济等。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四要加大政府投入,调动社会力量,鼓励采取PPP等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旅游项目,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让多彩的旅游丰富群众生活、助力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实现旅游总收入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国内旅游12.2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出入境旅游6021万人次,同比增长9.1%;国内旅游消费总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9%,超出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3个百分点。

  2015年一季度,我国旅游经济总体上保持了持续较快的增长态势,旅游业发展呈现“四个明显高于”:旅游业总量增长、投资增长、消费增长、景气指数等,都明显高于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水平,旅游业作为经济新引擎的作用更加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旅游投资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将步入万亿元时代。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上海证券看好旅游业整体发展前景,维持旅游业“增持”评级。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建议关注两类企业:(1)拥有优良的线下资源,能够进行“互联网+”式融合的旅游企业;(2)国内游客出境游快速增长背景下的相关企业。从主题投资角度,仍然建议关注两个主题,即“迪士尼”和“国企改革”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如峨眉山丽江旅游黄山旅游等传统景点类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且由于前期大幅调整,2015年动态市盈率回落至30倍以内,估值较低,投资价值显现。

  峨眉山A(000888)依托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试点景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是四川省唯一一家旅游上市公司,也是四川省龙头旅游企业,在峨眉山风景区的门票经营、索道经营业务的拥有不可复制的优势。公司以构建“智慧峨眉山、幸福风景区”为目标,为适应“旅游大众化、出行散客化、服务个性化和营销网络化”的旅游产业发展趋势, 推进网络营销体系和网络服务体系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品牌和口碑效益。公司全年累计接待游山门票购票人数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8.6%,全年游山人数创下历年最高记录。

  张家界(000430)是湖南省的旅游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之前的张家界开发区管委会变更为张家界市国资委,作为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具备较强的国企改革预期。在旅行社业务和团队游客急剧下降的前提下,2014公司下属主要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不断增长,其中环保客运游客接待购票人数为292.81万人次,同比增幅9.37%。宝峰湖景区游客接待量为56.24万人次,同比增幅17.42%。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游客接待量为108.82万人次,,同比增幅9.16%。杨家界索道当年接待游客33.93万人次。

  桂林旅游(000978)主要从事旅游服务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业务,主营业务包括:游船客运、景区旅游业务、酒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业务等。公司独占桂林山水的优质资源,拥有桂林两江四湖、荔浦银子岩、荔浦丰鱼岩、龙脊梯田、龙胜温泉、资源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贺州温泉等代表桂林山水的精品景区,并与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合作经营象山景区、七星景区。2014年公司共接待游客760.3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41%。(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0/n417809660.shtml report 301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会议认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