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缩量反弹咋操作?分析师:“三最”原则保平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昊

  昨日(7月29日)沪指展开V型反攻,早盘高开低走,个股大面积深幅下跌,但午后探底3612.06点后,指数开启了一波强烈上涨,截至收盘时沪指缩量大涨126.17点。

  面对这样的深V反弹,你是否还敢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不少分析 师都表达了谨慎观点,申万宏源分析师还从一本书中总结出交易的“三最”原则。

  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前两日证监会三度发声,本周二国家队主力席位集中扫货,监管层表达出坚定的维稳决心。昨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午后进一步下探至3612.06点,期间两市个股大面积深幅下跌,投资者信心低迷。就在市场再次面临危难之际,“国家队”又出手。

  昨日13时35分后,沪指震荡回升,最后半小时更是急拉快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789.17点,涨幅3.44%,全日深V反弹,个股再现普涨行情。

  从板块看,军工板块再成A股领涨品种,包括晋西车轴(600495)、中国嘉陵(600877)和东安动力(600178)等58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周的行情中军工板块一直强势,板块个股也反复活跃。有分析人士认为,军工板块的走强主要受到消息面上的刺激,如下半年在阅兵背景下的装备升级预期、军工资产注入预期以及军民融合趋势下“民参军”概念投资机会。

  昨日,相对于军工板块的强势,银行、保险和证券等金融板块等走势偏弱,整体涨幅不足1%。

  一位深圳私募投资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早盘减仓是低估了国家队的护盘力量,任何一次对护盘点位的考验或许都是一次好的抄底机会。

  大盘昨日迎来深V反转,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包括华丽家族、中直股份在内的12只涨停股。

  沪市成交创4个月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昨日大盘V型反攻,个股再现普涨行情,但成交却出现一定的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额由前一日的6851亿元下滑至昨日的5575亿元,创出3月30日以来的4个月新低。“市场缩量上涨本质上也显示人心不齐。”上述私募投资总监认为,当前的市场信心依然脆弱,不少专业投资者都是在做反弹波段,即在护盘点位买入,有一定利润空间即再次获利了结。他认为任何一次大级别上涨行情,调整阶段都需要较长时间消化,当前调整时间依然不够,预计此后以月度计算的行情里,震荡仍是主基调。

  有投资者关注到,本周一A股大跌创下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为何在当日大跌中国家队资金竟然没有出手?而随后“国家队”护盘资金立即出现又说明了什么?

  对此,上述私募投资总监认为,市场或已完成二次筑底,只有技术上将双底做实,日后的震荡反弹才能更好地展开。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参与主线,有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围绕军工、国企改革、次新股以及中报高送转四条主线筛选个股。

  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伴随市场大幅震荡,券商中提示风险者颇多,他们重新看重投资纪律的作用。7月28日,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刘瑞发布研报称,本次股灾,杠杆交易是重要推手,日本股市融资与融券比例为3:1,但A股为560:1。在杠杆市环境中投资纪律更重要,大部分投资者在本轮下跌初期没有及时止损离场,下跌后期又相互踩踏,因此投资者设定止损线非常重要。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陈光磊、研究助理李勇则总结了一本对话华尔街交易员的投资书籍。在对理查·丹尼斯(美国期货市场知名交易员)的交易经验进行总结时,该券商认为,理查·丹尼斯所有的交易都奉行了“三最”原则:把损失减到最低,是交易时应保持的心态;最低限度保住自己的赌本是交易的底线;在最短时间内赚取最大利润是交易目标。

  对于未来走势,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市场将转化为以时间换空间的模式,经过一定的整理来夯实基础。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控制仓位,关注优质标的,市场风格将由前期的重势转为重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30/72427.shtml report 30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昊昨日(7月29日)沪指展开V型反攻,早盘高开低走,个股大面积深幅下跌,但午后探底3612.06点后,指数开启了一波强烈上涨,截至收盘时沪指缩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沪指缩量反弹咋操作?分析师:“三最”原则保平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