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银行布局跨境电商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马文婷)日前,中信银行在京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推介会,目前,中信银行已与支付宝、财付通、银联在线、汇付天下等一线支付机构均对接。截至4月末,中信已与国内27家支付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已与中信银行对接的支付机构中,有17家获得外管局 首批跨境支付牌照(共22家),市场占有率超过77%,也体现了中信银行在国内跨境支付市场的优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逐步加快和国内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品质要求,跨境购物需求迅猛增长,2014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万亿元,同比增长超30%。随着跨境电子商务进入高速发展期,国内涌现出一大批跨境电商购物平台,同时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也开始切入跨境支付服务,通过合作银行打通境内外资金往来结算的通道。消费者或商家不论是通过海淘、境内直采还是代购渠道进行跨境采购,都拥有了更加多元化的支付选择,并获得了更为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

  2013年3月,中信银行作为国内首批试点银行加入“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工作,并于2014年3月成功上线了国内首套“全程不落地”的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可提供包括14个外币币种的线上结售汇、收付汇、跨境人民币收付、国际收支申报、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申报和个人结售汇登记等服务,是国内首套从前端交易到后端申报支持“全线上、自动化”处理的跨境支付系统。

  据悉,中信银行下一阶段还将陆续推出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系统、全流程跨境支付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将携手支付机构及跨境电商联合打造多方共赢的跨境电子商务金融合作模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30/content_220423.htm report 1343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日前,中信银行在京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推介会,目前,中信银行已与支付宝、财付通、银联在线、汇付天下等一线支付机构均对接。截至4月末,中信已与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中信银行布局跨境电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