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2.20% 创业板崩盘跌4.9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而后冲高回落。沪指午后再度站上3800点,盘面上,午后港口航运、钢铁、国企改革、油改、体育产业等板块走强。2点后,股指再次跳水。盘面上,国防军工、景点旅游、白糖等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纷纷回调,打压大盘。临近收盘,两市加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2.20%报3705.76点;深成指跌3.33%报12395.92点;创业板指跌4.93%报2561.19点。总体看市场二次探底进行中,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杀跌,逢低关注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消息面上,保监部门再喊话,要求险资勿净卖出;两融规模再寻底,回落四成至1.38万亿元,创近四个月新低;监管层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两岸首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有望落户福建自贸区;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将发布,中国成最大机器人市场;低空空域改革方案上报,最快年内落地;民航局发文促军民融合,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开展试点;海军在南海举行实兵对抗演练;工信部拟大力发展新型肥料;陕西、甘肃以大通关促进大开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将建低碳奥运专区;全国首个专车试点方案有望落地上海;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 国泰君安:多数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市场将持续震荡。风险偏好减速。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同时,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和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在市场对于改革和新经济发展的解读仍缺乏新意的情况下,市场的上涨可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改革预期,中期"震荡分化,休养生息"的预期未变。对于一些擅长交易的投资者积极参与反弹无可厚非,对于灵活度较低的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中保持一份淡定可能才是最优策略。但对于6月之前行情演绎已经相对充分的创业板,可能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存在脚踏实地寻求价值底的可能性,中期依然保持一分谨慎。

  安信证券:维持震荡上行的判断,4500点以前仍可保持乐观。微观流动性方面,从近期三地路演的情况来看,市场上很多投资者仍然处于观望状态。而投资者之所以在观望,主要缘于对"国家队"层面下一步动作不确定性的担忧,也正因为市场普遍存在的担忧和怀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仓位都处在较低位置,尤其是私募方面,仓位以两三成居多。

  国信证券:目前货币政策并未转向,A股市场牛市基础不改。经济发展和改革需要资本市场发挥更多的支持服务功能,未来指数能否创新高则取决于两者的互动效应。中性情景:指数"上有顶下有底",进入3500-5000点区间的牛市震荡期;乐观情景:指数继续创新高。

  巨丰投顾:在国家维稳后,指数向好情绪逐步开启,随着资金以及政策的双重支撑,市场操作热情以及信心逐步恢复。当然,目前市场成交量相对低迷,指数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短期还有反复,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以波段做差为主。建议:目前反弹行情拉开序幕,中线可逐步建仓做多,短期但市场仍有反复,以做差价为主,切不可追高建新仓,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尽量少参与大蓝筹个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0/n417850524.shtml report 1368 搜狐财经讯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而后冲高回落。沪指午后再度站上3800点,盘面上,午后港口航运、钢铁、国企改革、油改、体育产业等板块走强。2点后,股指再次跳水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