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7/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

  大势猜想:震荡整理将为近期主旋律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三大指数早盘低开,而后呈

震荡上升走势,沪指一度站上3800点,临近尾盘大幅跳水,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景点及旅游、国防军工和非汽车交运等,跌幅居前的是医疗器械服务、证券和机场航运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820万,委卖盘为6687万,多空比为0.42,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昨日大幅缩减,委卖盘则较之前基本持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方做多意愿不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表明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信心不足,从昨日市场大涨而今日量能再度萎缩更能看出市场的观望心理。分析认为,本轮牛市就是作为改革的载体,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

  后市策略: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短线操作者建议谨慎为主,中长线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政策受益的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的走势,在期指的拉升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一度站上3800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沪深股指均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71亿元,资金流出呈放大的态势,主力资金加速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资金净流出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增加。而今日的盘面也体现出了这一点,资金观望气氛浓厚,股指上攻并未得到量能配合。分析认为,这2日的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加上出于规避周末风险的需求,预计明日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这2日的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加上出于规避周末风险的需求,预计明日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保持谨慎,可适当降低持仓规避风险,待人气回暖再行加仓。

  热点猜想:传媒板块望再度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截至7月2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创下首个50亿元单月的票房新高。其中,票房前三甲《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票房。从7月9日开始内地影市已经连续19天单日票房破亿,其中有7天突破2亿,2天突破3亿。根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7月份累计票房已超50亿元,观影人次1.44亿人次,内地电影市场大盘迎来首个50亿单月,最终将接近于2009年的全年票房成绩(58.7亿元).7月份票房前三甲贡献了超30亿元票房。截至目前,2015年度观影人次超7亿,而2014年度全年观影人次为8.3亿人次。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传媒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光线传媒(300251)等相关概念个股,逢低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0/n417852616.shtml report 2035 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大势猜想:震荡整理将为近期主旋律实现概率:8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