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空调转枪头:沪指跳水险守3700点 创业板暴跌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吕琦伟

  连续三周失效的“黑色星期四”魔咒再度应验。尾盘三大股指轮番跳水的表现使多空双方枪头调转。

  7月30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于反复震荡中数次冲高,围绕38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战。创业板指盘中再现分化表现,几度挣扎翻红后走势乏力,尾盘一度失守2600点,

跌幅超过5%。

  临近收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上涨行情被再度逆转,沪指尾盘下挫近2%,险些失守3700点。

  “这一幕又来了,现在好像每天尾盘的30分钟才是多空双方真正的赛点。”股民如是表示。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7点,下跌83.40点,跌幅达2.20%;深成指则以12395.92点报收,下跌427.15点,跌幅达3.33%;创业板指则以2561.19点收官,下跌132.68点,跌幅达4.93%。

  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共计1.16万亿,其中沪市6160亿,深市5407亿。两市共32只个股涨停,68只跌停。创业板共2只个股涨停,37只跌停。

  从盘面上看,不仅股指迎来一波逆转,多数题材股均经历了一波快速回调,尾盘仅摩托车、航天军工、多元金融板块维持上涨态势。另一边,医药生物、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通信、家用电器、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当天,军工股再度强势爆发,盘中整体上涨逾7%,北斗星通中航电子等6只个股盘中同时涨停。盘中,摩托车、海运、重型机械等题材股涨幅居前,不料尾盘悉数由红翻绿。

  就半日资金流向来看,军工板块再现大笔资金入场。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当天保险指数半日净流入资金8.60亿元,居板块首位;航天军工板块紧随其后,半日净流入资金8.02亿元。

  受此影响,当天非银金融表现分化,保险板块盘中冲高逾3%,其中个股一度全线飘红,而券商板块则暴跌逾5%,除国投安信外,其余个股悉数回调。

  针对当日A股走势,业内人士指出,早盘沪指延续反弹趋势,无奈于3820点高位承压,午后一度逼近2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指数越往上面临的均线压力就越多。

  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A股每每小幅冲高后即戛然而止,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样的反弹来的并不“爽快”。

  什么造成了短期行情的矛盾走势?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重要是救市行动导致的多空力量失衡。他进一步指出,只要这个“维稳”时间窗口不结束,那么,基于3600点附近的底部区域的震荡上行也将延续。

  “相比较于7月9日开始的第一波最容易赚钱的反弹,后期的反弹操作难度有所加大,更建议投资者利用反弹灵活调仓。”张忆东指出。

  招商证券指出,从近期与投资者沟通看,绝大多数人都预料到会有回调震荡,只是时间问题,但目前看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市场才能回到常态,短期仍是筹码流通性决定股价涨跌,无所谓防御和进攻,低估值板块防御仍需看市场流动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601 report 2427 连续三周失效的“黑色星期四”魔咒再度应验。尾盘三大股指轮番跳水的表现使多空双方枪头调转。7月30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于反复震荡中数次冲高,围绕3800点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