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完美世界CEO萧泓:人才是互联网娱乐“智”造的关键之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在ChinaJoy展会期间,关于游戏的一切都成为了人们的热门谈资,而那些游戏企业的大佬们,则对游戏产业未来的发展更为关注。例如完美世界CEO萧泓,在其高峰论坛的演讲中,就对互联网娱乐的发展给出了“智”造的新概念,强调文化、人才和创新正是当前互联网娱乐“智”造的“密码”。而人才,对互联网娱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完美世界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正是在弥补人才匮乏的现状,人才已经成为当前和未来互联网娱乐“智”造密码中必不可少的关键词之一。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ChinaJoy高峰论坛上演讲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ChinaJoy高峰论坛上演讲

  当前,随着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已经达到方方面面,萧泓在演讲中就指出,当前的互联网时代就是新工业化时代,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代,互联网娱乐与中国互联网发展一样势头强劲。据《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44.8亿元,互联网娱乐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中的支柱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娱乐正呈现出多维呈现、立体融合、全球创意和技术革命的新特点。互联网娱乐企业就需要紧紧抓住这四个特点而创造更多的价值。

  然而,任何产业的发展壮大都需要人才的供给,但是中国互联网娱乐企业却面临着人才匮乏的现状。据萧泓介绍,目前动漫网游方面的人才缺口至少有30万,这种状况无疑将会给这个已迈入千亿级市场的未来发展带来隐忧。事实上,中国游戏产业的一路发展,都一直伴随着人才匮乏的窘境,不仅出现新的合格人才供不应求,还有企业间互相高薪挖墙脚的状况,极大的影响到了企业的稳定发展以及创意的产出,对产业的发展也出现了制约作用。人才问题不解决,中国互联网娱乐的未来就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为中国游戏产业的领先企业,完美世界除了需要在技术上领先,还要在产品创意上追求完美,完美世界对人才的匮乏更有着深刻的感触。文化企业就是创意企业,没有了创意就没有了优秀的产品,完美世界不断寻找挖掘国内人才,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搜罗人才。扶植中小工作室的创新以及投资新型创意企业,都是在从侧面缓解完美世界对人才求贤若渴的状态。在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后,目前的完美世界已经形成了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的有效机制,为中国互联网娱乐企业在人才供给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

  例如完美世界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多方探索,成立了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在自身培养人才的同时,还与国内如中国传媒大学这样的知名院校合作共同培养急需的专业化人才。不仅如此,完美世界对国际化人才也有着大量的需求,与包括哥伦比亚大学、莫斯科大学、欧洲学院这样的世界知名院校共同办学,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样的国际机构展开合作,推行如“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这样的人才培养计划。如今来看,多管齐下的培养方式正获得不错的收效,完美世界通过这些方式源源不断的培养着专业化人才。

  在此基础上,完美世界还积极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在人才交流方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此前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中所确立的引领示范性项目,“知行中国,完美世界”中美青年菁英交流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此外,还有赞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青年论坛等合作,都是完美世界在人才交流领域的尝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才培养与交流的方式将逐步体现出独特的优势。

  萧泓和完美世界在人才供给方面所做的努力,为更多的中国互联网娱乐企业树立了榜样,同时也成为中国各行各业解决人才匮乏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当前互联网突飞猛进发展的时代,如果因为人才的制约而使中国企业落后于世界,就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使中国的竞争力有所下降,解决或是缓解了人才供给的问题,对行业发展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在萧泓提出的互联网娱乐“智”造密码这一新概念中,人才要成为推动我们前进的重要因素,而不是拖后腿的制约,因此,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交流人才对行业的发展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7-30/7437807.shtml report 2067 中新网7月30日电在ChinaJoy展会期间,关于游戏的一切都成为了人们的热门谈资,而那些游戏企业的大佬们,则对游戏产业未来的发展更为关注。例如完美世界CEO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