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V型逆转逼近3800点 百份半年报曝光主力持仓偏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市小幅低开,后一度下探至3749点,随后震荡翻红,目前涨0.2%左右;创业板则相对弱势,早盘大幅低开,虽一度翻红,但随后再次下跌。截至午盘,沪指报3787.49点,跌幅0.04%。深证成指报12811.24点,跌幅0.09%。创业板指2663.70,跌幅1.12%。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走 势疲软,京天利上海钢联跌逾5%。券商板块走弱,国信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跌逾2%。航空板块走势强劲,海特高新涨停,中航电子涨逾9%,中航动控涨逾7%。旅游板块走强,云南旅游长白山涨停。西藏旅游黄山旅游涨逾6%。海上丝路走强,宁波海运南宁糖业涨停。

  消息面上,保监部门再喊话,要求险资勿净卖出;两融规模再寻底,回落四成至1.38万亿元,创近四个月新低;监管层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两岸首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有望落户福建自贸区;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将发布,中国成最大机器人市场;低空空域改革方案上报,最快年内落地;民航局发文促军民融合,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开展试点;海军在南海举行实兵对抗演练;工信部拟大力发展新型肥料;陕西、甘肃以大通关促进大开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将建低碳奥运专区;全国首个专车试点方案有望落地上海;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

  目前市场上几家主要卖方策略分析师对后市的看法,也出现了较大分歧,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观点偏谨慎,而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则表达了更多乐观和积极。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称,多数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市场将持续震荡。风险偏好减速。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同时,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和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在市场对于改革和新经济发展的解读仍缺乏新意的情况下,市场的上涨可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改革预期,中期“震荡分化,休养生息”的预期未变。对于一些擅长交易的投资者积极参与反弹无可厚非,对于灵活度较低的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中保持一份淡定可能才是最优策略。但对于6月之前行情演绎已经相对充分的创业板,可能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存在脚踏实地寻求价值底的可能性,中期依然保持一分谨慎。

  安信证券徐彪等则认为,维持震荡上行的判断,4500点以前仍可保持乐观。微观流动性方面,从近期三地路演的情况来看,市场上很多投资者仍然处于观望状态。而投资者之所以在观望,主要缘于对“国家队”层面下一步动作不确定性的担忧,也正因为市场普遍存在的担忧和怀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仓位都处在较低位置,尤其是私募方面,仓位以两三成居多。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则认为,7、8月份如果看到PMI数据继续下滑且CPI又未超过2%,那货币政策完全可以继续宽松,并带来利率水平的进一步下降,这些都为股市的上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另外,目前A股创业板权重公司的ROE已开始超越消费制造业和周期制造业,盈利能力向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三季度应更加积极地应对市场,并且结构上要进一步向新兴成长性行业的龙头集中——建议关注移动支付、互联网传媒、软件、医疗服务、环保的龙头公司。

  上海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则称,“国家队”行动难以预测,不少投资者的套牢盘择机抛售,这使得市场看法也产生了很大分歧,不过希望这种博弈尽早结束,市场才能重新有比较明确的方向。

  决策层罕见力挺A股 三座大山成难于逾越鸿沟

  在周一A股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后,以央行为首的十部委罕见集体力挺股市。也正是在决策层罕见力挺A股下,周三大盘探底后惊人大逆袭。不过在当前三座大山难于逾越下,大盘周四并没有延续反弹之势,而是在3800出弱势震荡,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为宜。

  导致大盘难于延续周三反弹之势的三座大山分别为:首先,大盘下跌之际两融余额持续走低,周三两融余额仅有13822.95亿,创3月份以来的新低,这说明市场人气在下降,不利于持续反弹;其次,上周(7月20日至24日)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转出额为1213亿元,且开户数大幅下降,增量资金减少与存量资金出逃,导致市场量能大幅下降,而无量反弹往往不牢靠;最后,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环比降31.14%,创二季度以来新低,说明前期疯牛式反弹已不复存在。因此,在这三座大山压制大盘量能没放大的反弹,我们都应谨慎为主,对反弹无量、业绩暗淡、主力出逃、趋势破位个股还是应逢高调仓为宜。

  在量能没有放大下,反弹确实应以超跌反抽来对待。不过由于十部委力挺股市,这意味着大盘量能缺少也改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只要大盘不深跌其均会有不错的表现的机会,如以下两大主线。

  1,国务院力挺旅游投资和消费。旅游业总量增长、投资增长、消费增长、景气指数等,都明显高于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水平。2015年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相关上市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旅游业的高景气。

  2,低空改革方案望年内落地。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一系列实质性的改革政策有望出台,有望促使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期。由此而带动的机场等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达千亿级。通用航空、军工类个股有望延续强势。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积极护盘、大盘量能又缺少人气清淡下,我们应更注重市场结构性机会。如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个股,我们便逢股指震荡回调,积极的调仓换入,以把握结构性热点轮动的机会。(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7/4662581.html report 4452 沪市小幅低开,后一度下探至3749点,随后震荡翻红,目前涨0.2%左右;创业板则相对弱势,早盘大幅低开,虽一度翻红,但随后再次下跌。截至午盘,沪指报3787.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