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楼市全面升温新盘供不应求 房价或进入上升通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降准降息等各种利好的刺激下,北京楼市已逐渐显现回暖态势。中原、亚豪等代理机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6日,本月本市公寓类新盘成交量已经达到1010套,十万元以上的顶级豪宅成交量已经达到8套,而在8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有30个。专家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回暖升温,“ 一房难求”的局面在中长期内或将再现市场,未来纯商品住宅项目的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市场现象

  10万+顶豪也不愁卖

  继中央别墅区的金地中央世家、新世界丽樽等别墅项目纷纷亮相后,中心城区的盛德紫阙、红玺台等项目也动作频频。

  而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宅成交量一路飘红,据代理行中原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今年,北京10万+顶豪成交爆发,整体签约套数达到了创造历史纪录的147套。

  北京6月10万+顶豪成交明显上涨,累计签约达到了18套,合计签约均价为11.3万元/平米。进入7月以来顶豪再次连续签约8套。

  除了顶级豪宅之外,不限购的公寓类产品成交量更是爆棚,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本月已经达到了1010套,在6月突破千套后,再次出现了高位成交,这也是最近几年北京公寓市场的首次连续两个月突破千套成交。

  二手房累计成交翻番

  “便宜点也卖了,实在耗不起了。”刚刚卖掉亦庄一套二手房的邹先生对记者表示,前两年的楼市低迷让自己的房子套牢在楼市中,挂牌一年都未找到下家,但是这一次,自其在中介公司挂出房源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就被一对小夫妻相中,便宜几万块钱也赶紧出手。

  “现在确实是成交的窗口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101533套,相比2014年同期的50822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00%。

  下月30新盘预计入市

  就在新盘加速成交,快速消化库存的同时,新盘供不应求的疲态已经开始显现,代理行亚豪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3日,本月北京纯商品住宅市场(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仅新增住宅产品2950套,供需比为1:2.3,市场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开发商显然抓住了入市的最佳时机,8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首开万科城市之光、首创·禧瑞墅、嘉诚中心等13个纯新盘。

  亚豪机构分析师郭毅表示,从今年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前4个月开盘项目个数均在20个以内。而随着4月成交回暖大幕的拉开,自5月开始供应出现抬头,当月实现34个项目开盘,也成为上半年供应项目量最多的一个月。接下来的6月与7月,虽然市场转暖的趋势非常明显,但是月度开盘量却均难以突破30个项目大关。而到了8月份,虽然已进入下半年销售周期的重要节点,但全月项目预计入市量仍在30个的关卡徘徊。

  原因分析

  政策利好刺激楼市成交

  亚豪机构分析师郭毅预计,预计7月全月纯商住宅成交量将达到8000套,并创下2015年月度成交量新高。基于不断宽松的政策环境,市场需求继续呈现抬头之势,市场成交的回升也仍将持续。

  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升至80万,以及近期以来,降准、降息等政策的效应慢慢体现,是楼市升温的主要原因。

  另外,股市的震荡再一次印证了楼市才是资产保值升值的不二法宝。不排除此前很多股市投资的获利者将楼市当成了“收割机”。

  后市预期

  房价进入上升通道

  毫无疑问, 北京进入了商品房高端化的阶段,主要是因为过去的几年,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土地稀缺。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合计供应包含住宅类用地地块113宗,合计建筑面积为2046万平米。剔除配建只1350万平米为住宅,且其中有800万平米左右是自住房及各类保障房。

  实际商品房住宅用地最近两年仅供应了550万平米左右。由此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按照目前市场供应比例计算,这部分大多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

  张大伟认为,北京楼市发展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将处于上升空间,整体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对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上涨。

  而亚豪机构分析师郭毅也表示,预计“一房难求”的局面在中长期内或将再现市场,未来纯商品住宅项目的价格上涨已成定局。(记者 张媛)

  作者:张媛来源法制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7/30/t20150730_6087381.shtml report 2995 在降准降息等各种利好的刺激下,北京楼市已逐渐显现回暖态势。中原、亚豪等代理机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6日,本月本市公寓类新盘成交量已经达到1010套,十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