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尾盘跳水跌2.2%,博时基金称市场空头或为机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一度冲击3800点,午后国企改革、高速公路、西藏、核电等板块走强,沪指一度上探3844.37点,尾盘沪指急速跳水,恐慌情绪再现,沪指险守37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20%;深成指跌 3.33%;创业板指跌4.93%。 对此,博时基金认为,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主要的空头力量可能是以机构为主,体现在中小创的指数成分股跌幅大于整体水平,这点与昨日的情况类似。

  行业方面,除国防军工板块外,其余板块基本收跌,医药生物、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通信、家用电器、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虽然军工、装备等二线蓝筹交投活跃,但金融、石油等权重蓝筹板块走势低迷,眼下A股波动非常剧烈,市场极不稳定,震荡寻底之路并不平坦。

  博时基金认为,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主要的空头力量可能是以机构为主,体现在中小创的指数成分股跌幅大于整体水平,这点与昨日的情况类似。从期货基差角度来看,可能会引起散户情绪的再度恐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当前对救市细节操作的关注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平,我们预计这种高强度的关注恐怕难以长期维持,市场的企稳将主要伴随救市关注度的下降来实现,预计未来一周有望看到市场情绪的进一步稳定。板块方面,建议继续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题材,注意把握节奏和时机,严格控制风险。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30/200000447746.shtml report 126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一度冲击3800点,午后国企改革、高速公路、西藏、核电等板块走强,沪指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