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6万平住宅将开卖 未到8月驻济房企备战“金九”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7月还未结束,但已经有不少驻济房企开始打起了“金九”的主意,根据建设部门公布的数据,7月至今已经有34家楼盘的79栋建筑获得预售许可证,而记者调查发现,除个别楼盘已经开盘外,更多的项目还没有推出计划,有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前拿到预售许可其实是在为“旺季”做准备。

  上周,7家省城项目获得14张预售许可证,包括1000多套新房和近700套地下室获批销售,虽然环比出现下降,但依然保证今年7月获批的新建住宅量超过去年同期,据统计,整个去年7月,济南共发出66张预售许可证,获批住宅65万平米,而今年7月至今便已经有85.76万平米获批,同比增加了3成多。

  如此多的住宅项目集中获批预售,并不说明8月济南将迎来开盘潮,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仅有5家楼盘将在8月推出新房,如果推盘项目不再增加,将比7月少一半多。“现在我们暂时还没有开盘计划,前期开盘的几栋楼还有一部分房源没有卖完,再开盘应该要等到9月了。”记者致电一家刚刚获得预售证的楼盘,工作人员称近期并没有开盘的计划,目前仍在消化前期推出的项目。

  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对于预售许可证在7月集中审批也不感意外,“今年楼市相比去年要好不少,很多楼盘都会提前申请预售证,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能快速开盘,9月和10月一直是旺季,所以大家也会把目光集中在这两个月份,8月还将有很多楼盘拿到预售许可,9月和10月开盘量应该会有明显的增加。”

  多家新盘本月入市

  “淡季”楼市也热闹

  7月本为楼市“淡季”,高温的天气让不少购房者看房热情减弱,但今年上半年火热的楼市延续到了7月,上周,5家楼盘推出新品,其中3家获批预售证便火线开盘,去年还让开发商头疼的开盘前蓄客不再是难题。

  不仅蓄客变得简单了,购房者的买房热情也持续高涨,上周末,东部一家楼盘首次开盘,近千名购房者参与“抢房”,记者在选房区看到,选房开始不足半小时,该楼盘3栋住宅楼便已销售近半。观察本月拿到预售证的项目,其中5家楼盘都是首次入市的新项目,这在往年的“淡季”绝无仅有。由此也可以看出新项目开盘的热情已经非常高。本月,已经有两家新盘入市,虽然8月开盘的项目将会大幅减少,但开发商“剑指金九”的目的却已非常明显。 记者张阳阳

  作者:张阳阳来源山东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7/30/t20150730_6086962.shtml report 1108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7月还未结束,但已经有不少驻济房企开始打起了“金九”的主意,根据建设部门公布的数据,7月至今已经有34家楼盘的79栋建筑获得预售许可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