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超60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指导调研编撰的《2015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在29日在沪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1亿元,同比增长21.9%。

  《报告》指出,游戏行业资本运作 从狂热向理性回归,上市、收购、并购趋于谨慎,游戏企业估值趋于客观。游戏公司赢得海外市场机遇,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受产品数量增加、重度移动游戏爆发、海外市场开拓加速等影响,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继续高速增长。

  具体来看,2015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到458.3亿元,同比增长33.3%。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的网络游戏达到355款,其中自主研发产品数量占88.7%。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出口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1.4%。中国客户端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34亿人,网页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05亿人,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人。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67.1亿元,同比增长4.5%。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2.8亿元,同比增长12.0%。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3亿元,同比增长67.2%。

  2015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600亿元,超越2014年同期水平,增长速度相比2014年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平稳增长态势。从最近5年来的增长状况来看,随着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提高,数值基数不断放大,增长率提升的难度越来越大。从市场角度来看,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市场相继从快速增长的初生期进入平稳增长阶段,形成了各细分市场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但增长率相继放缓的形态。来源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tech/07ityj/guonei/201507/30/t20150730_6082524.shtml report 1444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指导调研编撰的《2015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在29日在沪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