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媒体曝王健林妻子涉内幕交易获利70万 经营顶级会所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王健林妻子林宁
王健林妻子林宁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妻子林宁日前被指涉嫌内幕交易,通过买股获利70万元。

  据《经济参考报》7月28日报道,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7月17日的公告内容称,拟收购慕威时尚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慕威时尚”)100%股权和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600823.SH)全资子公司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15家影院类公司100%股权,支付对价合计金额高达22亿元,溢价分别高达29倍和9倍。

  按照林宁购买万达院线股票的时间来计算,今年2月10日、3月17日,万达院线的成交均价为82.49元和93.28元,林宁于4月8日卖出时的成交均价为110.56元,以此计算,林宁两次购买股票的金额大概为258万,卖出后大概获利73万左右。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林宁是大连林氏投资集团董事长,林氏投资集团成立于1994年3月,是集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天泰装饰、大歌星全国连锁量贩KTV、通达经贸等企业。

  此外,林宁还拥有一家顶级俱乐部—欧兰特会所,该会所实行英式会员制。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欧兰特俱乐部的商标于2009年4月29日由“大连林氏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但目前辽宁工商局网站上无法查询到“林氏投资”的信息。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欧兰特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700万元,公司股东为两名自然人:林宁和王思聪。其中,林宁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和执行董事,王思聪担任监事。

  据欧兰特宣传资料显示,欧兰特俱乐部只进驻了大连、北京和上海三个城市。其北京的总部位于长安街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的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五层,旁边是京城地标式建筑“国贸”,这也被称为是大陆唯一坐落于五星级酒店内的顶级会所。

  据称,在2009年年底,欧兰特俱乐部成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指定的专属俱乐部。商业领袖们的许多重要活动都选在欧兰特俱乐部举办,柳传志、刘永好、王健林、郭广昌、马蔚华、马云等企业家们,也都成为了欧兰特俱乐部的会员。

  对于林宁涉嫌内幕交易,万达院线称,本次重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实际涨幅为107.53%,剔除大盘因素后涨幅为91.52%。涨幅较大是由于国内电影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业绩预增以及大盘、行业因素对股价的影响等。经公司自查,在本次停牌前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相关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内幕交易的行为。万达院线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重组既存在标的资产估值过高的风险,也存在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致使本次重组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连万达并未对澎湃新闻有关内幕交易事件的问询做出回应。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718 report 1692 王健林妻子林宁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妻子林宁日前被指涉嫌内幕交易,通过买股获利70万元。据《经济参考报》7月28日报道,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