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援军何止1200亿定制基金 场外2000亿整装待发

来源:同花顺财经

  收评:沪指跌逾1%盘中上3700 创业板跌0.83%

  截至收盘,沪指报3663.73点,跌42.04点,跌幅1.13%。深证成指报12374.25点,跌幅0.17%。创业板报2539.84点,跌幅0.83%。

  板块方面,西藏板块、铁路基建、交运物流、工程建设涨幅靠前,食品安全、大数据跌幅靠前。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跌逾1% 航空板块跌幅居前

  午后,两市震荡回升双双翻红,沪指重上3700点。14:00过后,两市再度回落。截至发稿时,沪指跌1.25%,报3658.94点,成交3626亿元;深成指跌0.41%,报12345.3点,成交3403亿元。 

  快讯:沪指午后小幅上扬站上3700 创业板涨逾1%

  【快讯:沪指翻红 重返3700】沪指午后翻红,重新站上3700点关口。深成指上涨1.4%,创业板上涨1.56%。券商、房地产、石油板块拉升。

  股指期货集体上涨,中证500期指主力IC1508涨超2%,沪深300期指IF1508上涨1.3%,上证50期指IH1508上涨0.9%。

  【快讯:沪指午后拉升欲翻红 近50股涨停】午后开盘,沪指震荡后拉升,两市近50股涨停,截至发稿,报3685点,跌21点,跌幅0.58%,成交2775亿。

  板块方面,西藏、交运物流、铁路基建板块涨幅靠前,航空、军工跌幅靠前。  

  午评:沪指跌0.98%两市32股涨停 西藏板块领涨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短暂上扬后,一路下挫,9点55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两市逾30股涨停,西藏板块领涨,涨幅逾5%,权重股低迷,临近午盘沪指拉升,盘尾收跌。截至发稿,沪指报3669.45点,跌幅0.98%,深证成指报12395.01点,跌幅0.01%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兴业证券10.43+0.070.68%中国联通6.19+0.020.32%中国石化6.11-0.05-0.81%。创业板报2555.07点,跌43点,跌幅0.24%

  快讯:沪指低位震荡跌1.13%

  【创业板权重集体护盘】早盘乐视网(300104)、东方财富(300059)、恒生电子(600570)等创业板权重快速拉升带领大盘上涨。截止发稿沪指下跌0.66%,深成指涨0.5%,创业板上涨0.60%。 

  【快讯:沪指持续震荡 跌1.1%】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随后创业板翻红一度上涨超1%.截至发稿时,沪指跌1.10%,报3662点.深成指跌0.2%,报12371点。板块方面,西藏板块、智能机器、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信息安全、上海自贸区跌幅居前。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1.35%

  【快讯:沪指回升跌幅缩小】上证综指跌1.35%报3655.7点,中小板指跌1.24%报8204点,创业板指跌2.11%报2507点;西藏板块、铁路基建、物流涨幅居前。随后沪指回升,跌幅缩小,截止发稿,沪指跌0.5%,报3687点,深成指翻红,涨1.17%,创业板跌0.63%。

  罗杰斯:牛市建立在翻越恐惧之墙上 中国有新一轮牛市

  证监会盘前紧急答疑:对24个账户采取限制交易

  据多家券商机构部人士预计,自6月上旬以来,等待外接系统备案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达2000亿左右,一经评估认证并获准入市,将成为市场又一生力军。

  周四尾盘大跌再度扫荡了市场刚刚燃起的稍许热情,“没想到昨天捡到的一篮鸡蛋都掉到地上了”,有股民如此形容今天的大跌心情。

  可对冲周四魔咒一跌的消息是,证金公司申购公募的1200亿和场外市场整装待发的2000亿资金入市同时迈出坚实一步。

  今日,证金公司申购公募基金有了最新进展: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分别发布了三只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这三只基金都将认购日期限定在7月31日一天。

  另据多家券商机构部人士预计,等待外接系统备案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达2000亿左右,一旦部分理财产品的外接系统通过协会评估认证并获准入市,将成为市场又一生力军。

  定制基金正待入市

  考虑到证金公司已表态分别申购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400亿资金,且华夏基金、嘉实基金2只基金已于中旬成立,市场普遍推测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是为证金公司维稳量身定制。

  实际上,监管层已于7月9日表态,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中国证监会于7月8日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

  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此次发售的3只新发行的基金分别是: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1000元)、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50万)、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最低认购额5万)。这3只基金均为发起式基金,都将在7月31日发行,且发行期均为1天。

  入围基金经理简历看过来

  根据相关公告,入围基金经理的从业经历各异。

  南方基金蒋秋洁

  清华大学光电工程硕士学历,2008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历任产品开发部研究员、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负责通信及传媒行业研究;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隆元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6月至2014年12月,任南方中国梦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2月至今,任南方消费基金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南方天元基金经理。

  招商基金李亚

  2007年7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风险管理部数量分析师,研究部行业研究员,现任研究部负责人,其2014年12月起任招商瑞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7月9日起任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易方达基金廖振华

  曾任招商证券(600999)任研究员,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现任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此前证金公司申购的华夏、嘉实旗下基金,嘉实新机遇基金经理为王茜,现任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之前管理2只债券型基金,分别为嘉实多元债券和嘉实多利分级。

  华夏新经济基金经理为彭海伟,现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监,之前管理的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为华夏红利和华夏平稳增长,这2只基金今年以来,截至7月19日,收益率分别为41.83%和25.91%。

  2000亿理财产品将成维稳生力军

  从今日消息面来看,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还发布了《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15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证券公司私募产品备案管理办法》自本办法实施之日起废止。

  根据此前中证协的安排,证券业协会将从8月份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意味着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另据多家券商机构部人士预计,自6月上旬以来,等待外接系统备案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达2000亿左右,一经评估认证并获准入市,将成为市场又一生力军。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李东亮

  相关阅读:国家队救市动作大

  【基金火速赶场】1200亿"国家队"基金今日9点前火速成立 

   7月30日,又有3只可能是"国家队"身份的基金浮出水面—易方达、南方、招商将在7月31日各发行一只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与此前华夏、嘉实相关基金如出一辙的是,这3只基金仅通过直销渠道发行一天,今日早上9点即结束认购,普通投资者很有可能买不到。

  在分析人士看来,7月初"国家队"资金大幅入市以来,虽然市场已有企稳,但二次探底已经让指数再次迫近"国家队"资金的成本线。此时"国家队"基金火速赶场,或许意在巩固市场信心,让指数筑成坚实的W形"双底"。

  【国家队维稳】国家队中信几大营业部 连续三日出手维稳 

  A股近几日波动较大,作为维稳主力的中信证券旗下几大营业部频频出手,最近三个交易日均有买入。昨日A股尾盘跳水,沪指跌逾2%,创业板指跌近5%。盘后数据显示,深物业A、南宁糖业、河北宣工等多股均获中信证券营业部买入。

  【投资策略】国家队"五虎将"就位 看简历知策略 

  股市后期走向:超级大空头突然看多中国股市 

  Jon Carnes可能是世界上最不会看多中国股市的人。

  Jon Carnes一生都在做空中国公司的股票,并因此获得了成功。他曾经被评价为史上最优秀的做空者。Carnes看空股市的研究报告曾在2011年引起轰动。当时,他不得不离开中国并否认欺诈等指控。

   现在,Carnes突然表示,他支持投资中国股市。这值得我们的关注。更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国际基金经理都开始看空中国股市。对Carnes来说,看多中国股市的理由很简单。6月,中国股市飙升至7年新高,这令多数中国投资者感到意外,而他们下定决心不要再错过下一个买入的机会。去年,中国家庭的财富激增至大约21万亿美元,而目前中国股民的数量不到10%。Carnes表示,随着更多的投机者进入股市,中国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目前,中国家庭近21万亿美元的财富大多绑定在房产、存款和非上市公司上。对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显示,仅8.8%的受访者在2015年2季度有股票持仓。Carnes说:“中国有很多很多钱,而这些钱必须流向某个地方。我不认为牛市会这么快结束。”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50731/c579059416.shtml report 5675 收评:沪指跌逾1%盘中上3700创业板跌0.83%截至收盘,沪指报3663.73点,跌42.04点,跌幅1.13%。深证成指报12374.25点,跌幅0.17%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