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平均最低时薪只够吃碗拉面 或将提高18日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日本平均最低时薪为每小时780日元(6.3美元),在日本,这仅够买一碗拉面。

  去年,日本平均最低时薪增长2.1%,没有跟上通胀的步伐。今年,工资增幅将可能大于去年,达到2.3%至798日元。

  彭博社文章称,工人们将幸运地在他们的拉面里加一个鸡蛋或一片豚肉。

对于需要消费者增加支出,以搞活经济的日本而言,这是一个问题。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6月,日本家庭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2.0%,减幅大于预期的1.9%。

  对于需要消费者增加支出,以搞活经济的日本而言,这是一个问题。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6月,日本家庭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2.0%,减幅大于预期的1.9%。

  因此,比通常情况下更大幅度的加薪,帮助的将不仅仅是低薪劳动者。鉴于劳动力市场紧张,这可能也有助于政府寻求的工资整体提高。

  就各地中位数而言,日本的最低工资比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都低。这令其有更大的加薪空间。

  最低工资的最终涨幅,将由日本47个都道府县在衡量当地经济状况后决定。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小委员会建议,将最低时薪增加2.3%至798日元。为实现经济的良性循环,日本政府也认为必须增加国民收入,因此作出这一判断。

  位于东京的日本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山田久称,一些企业正面临劳动力短缺,因此,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对日本而言是利大于弊。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1480 report 897 日本平均最低时薪为每小时780日元(6.3美元),在日本,这仅够买一碗拉面。去年,日本平均最低时薪增长2.1%,没有跟上通胀的步伐。今年,工资增幅将可能大于去年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