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发行上半年新增贷款2554亿 利率市场化冲击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作为支持粮棉油收储及城乡一体化的主力银行,农发行昨日透露,今年上半年该行新增贷款2554亿,增长9.02%,同时明确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服务的四大重点业务领域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农发行昨日在银监会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上述信息。农发行还披露,作为政策性银行,其自身经营效益也在提升,2014年农发行人均经营利润96万元,资产利润率1.78%;不良贷款率为0.57%,大大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483%,为监管标准的3倍多。

  农发行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农发行累放贷款7407亿元,同比多放509亿元,增长7.4%;6月末贷款余额3.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554亿元,增长9.02%,贷款主要支持了粮棉油收储、城乡发展一体化。

  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农发行资金来源主要依托国家主权级信用,发行金融债券,不能接受居民储蓄存款。不过,农发行相关人士昨日也明确称利率市场化深入对其冲击力较大。由于承担的任务在逐步增加,农发行年发债量以4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而目前债券发行的主体则在不断增加,农发行相关人士坦言这对政策性银行而言是挑战。

  同时,债券发行成本也在增加。“今年上半年债券发行利率在3.75%,比去年资金一度紧张的时候还上升了200个BP。”农发行相关人士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1/n417898381.shtml report 616 作为支持粮棉油收储及城乡一体化的主力银行,农发行昨日透露,今年上半年该行新增贷款2554亿,增长9.02%,同时明确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服务的四大重点业务领域为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