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多家银行拒给福建人房贷 称被骗贷人吓怕了

  “上海的银行凭啥拒绝给福建人贷款?”来自福建的黄先生近日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已经落户上海,但因身份证号码头三位数仍是福建的代码350,就被上海的部分银行工作人员拒绝房贷申请。

  记者随后向银行和房产中介多方求证发现,“不向福建人提供贷款”似乎已经成为

上海一些银行的“潜规则”。究其原因,可能是在几年前,不少在上海从事钢贸生意的福建人向上海的银行骗取巨额贷款,后来无力偿还,形成大量坏账,让上海的多家银行损失惨重。

  不过,建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在上海的分支机构表示,仍正常对福建人的个人房贷申请给予放贷。

  曾因福建人留下大量坏账

  黄先生来自福建莆田,从2005年起在上海一家知名信息科技公司工作,2008年顺利落户上海。

  2015年,他打算在上海贷款买一套住房,于7月13日向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某支行申请了总计254万元的贷款,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业贷款204万元。一周后,工行工作人员告诉黄先生,他的贷款申请没有得到批准,因为他是福建人。

  “信贷员说,福建人被上海各大银行封杀了。只要身份证号是福建的350开头,贷款一律不批。”黄先生说,信贷员告诉他原因是前几年有一大批福建人在上海从事钢材贸易,向银行借贷之后无力偿还,留下大量的坏账。

  福建人申请信用卡也很难

  黄先生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录音,称这是他与工行信贷员的通话录音。录音中,黄先生向一名男子询问贷款失败的原因,该男子告诉黄先生,他的信用报告和资质都没有问题,“其实就是因为你是福建人,我们现在对身份证以350和352开头的申请者审查很严,基本上贷款都是不批的。”录音中的男子还透露,不仅仅是贷款,福建人申请工行信用卡也无法通过。

  黄先生还表示,招商银行每周五会派工作人员到其公司提供上门服务。他曾就此事咨询了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招商银行对福建人贷款的审核同样非常严格,一般情况下很难通过。但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是像黄先生这样在知名企业工作,只要之前没有从事过钢材生意,还是有可能申请到贷款的。

  (澎湃)

  (羊城晚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1/n417900118.shtml report 2037 “上海的银行凭啥拒绝给福建人贷款?”来自福建的黄先生近日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已经落户上海,但因身份证号码头三位数仍是福建的代码350,就被上海的部分银行工作人员拒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