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正核查程序化交易 已对24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赵晓辉、许晟)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说,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

  有消息称,沪深证券交易所对疑似程序化交易的账户进行了监管问询,并对其中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的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

  对此,张晓军说,程序化交易具有频繁申报等特征,产生助涨助跌作用,特别是在近期股市大幅波动期间对市场的影响更为明显。为此,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了解其账户实名制情况、资金来源和交易策略,分析其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并将根据核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规则,加强监管。

  他说,同时,沪深交易所根据《交易规则》,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作者:赵晓辉 许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31/c_1116100496.htm report 831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赵晓辉、许晟)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说,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