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将举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薇)“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和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联 合主办。

  据会议组委会介绍,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大会组委会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日前指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强劲崛起和推进,已有500多个城市在进行智慧城市试点,投资巨大,并且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等领域取得了实际效果。

  例如在智慧政务方面,京、津、沪、浙、粤等省市大力提高网上办理政务的比重,一些领域初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决策更智慧”。

  大会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介绍,本次研讨会和博览会将以“互联网+”与智慧城市为主旨,探讨互联网与城市信息化融合发展新态势,特别是关注移动互联网在城市管理与服务中的应用等。

  作者:王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31/c_1116103076.htm report 1218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薇)“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和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