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萧泓:中国移动游戏转型需要内部创新与外部融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企业家联盟MGEA名誉主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发表演讲
企业家联盟MGEA名誉主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发表演讲

  中新网7月31日电  7月30至8月1日ChinaJoy期间,2015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及展览会(WMGC)于上海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主办方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MGEA)名誉主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发表演讲,表示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移动游戏产业面临着重大的挑战,需要通过行业协作与自律建立内部创新体系,并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球市场。

  萧泓首先介绍了MGEA联盟的工作情况,自2013年成立以来,联盟秉承务实创新、团结共进的宗旨,为会员企业构筑了IP授权交易专业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项目对接平台、投资合作平台、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和政企对接平台等六大平台服务,并成功主办了包括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及展览会(WMGC)、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和中美移动游戏创新峰会(China-US Mobile Game Innovation Summit)等众多行业知名品牌活动,为促进行业交流和有序发展做出了贡献。

  萧泓分析了中国移动游戏发展的状况,他说,中国移动游戏的发展进行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时期,首先它仍旧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发展速度是十分迅猛,吸引大量的企业和资本不断进入,造成了令人瞩目的社会财富。但同时移动游戏的发展也不断被各种问题困扰,同质化、恶性竞争、知识侵权等问题都随着增长放缓,产业转型的推进显得更为突出。

  萧泓指出,中国移动游戏发展的背景是整个社会生产的升级与转型。5月国务院颁发《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开启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战略转型的第一个十年。在此过程中,我国制造业将面临创新能力薄弱,缺乏核心技术等问题,在全球化竞争的巨大压力下,需要利用好“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机遇,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新局面的出现。

  在整体制造业当中,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重要部分,而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新兴产业,移动游戏与创意和“互联网+”有着天然的强粘着,成为变化最为剧烈的前沿阵地,是全体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最快面临着各类问题的挑战。

  萧泓分析认为,移动游戏已经经历了最初的野蛮成长阶段,产业开始面临着转型期的阵痛与重压,人口红利消失,空白地带被填满,创新能力薄弱带来严重同质化,但市场已经朝着品牌化、重度化、精细化的方向迈进,无论是大型厂商,还是小型厂商,都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巨大压力。

  从以往的历史经验看,内外部的巨大的压力可以使一个产业陷入混乱与崩塌,也可以成为其快速发展的驱使力,区别在于是否建立了良好的秩序和内部机制,MGEA联盟诞生与成立的意义也正在与此。

  萧泓倡议说,对内,中国移动游戏产业需要加强行业互助,倡导行业自律,建立起鼓励创新与持续发展的内部体系。对外,中国移动游戏产业需要更为坚定与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借助全世界的资源与力量,共同发掘全球市场的潜力,并充当全球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全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和更多的快乐。(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7-31/7440020.shtml report 1651 企业家联盟MGEA名誉主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发表演讲中新网7月31日电7月30至8月1日ChinaJoy期间,2015世界移动游戏大会及展览会(WMGC)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