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7月黯然收场:跌幅超14% 系09年来最差月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五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而后展开震荡。沪指在中国石油大跌影响下,继续探底3600点,午后在券商、银行等拉动下,止跌回升。盘面上,西藏、高铁、机器人等板块表现较强,在线旅游、网络安全、军工、国产软件跌幅居前。总体看市场二次探底进行中,深跌可能性微乎其微。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杀跌,逢低关注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西藏板块井喷:西藏旅游西藏发展西藏城投西藏天路涨、西藏珠峰西藏矿业全线涨停。

  【消息面】:

  1、积极财政政策不变调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调,保持公共支出力度,继续减轻企业负担,引导和撬动更多民间资金增加投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合理的流动性,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

  2、发改委: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

  发改委3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全面开放铁路投资与运营市场,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重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以及支线铁路,近期重点推进蒙西至华中、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等引进社会资本的示范项目实施。

  3、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完成投资3.3万亿元

  30日,发改委就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辰昕表示,截至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近期,发改委又谋划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

  【巨丰观点】:

  午后,沪指在在券商、银行等拉动下,止跌回升。但国资改革及军工回落明显,股指短暂翻红后,再度回调。盘面上,西藏、高铁、机器人等板块表现较强,在线旅游、网络安全、军工、国产软件跌幅居前。

  西藏股迎来政策红利,以集体涨停的姿态集中爆发:西藏旅游、西藏发展、西藏城投、西藏天路、西藏珠峰、西藏矿业涨停。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等事项。

  今日盘面上看,国家队死守3600点的态度非常明确: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这两大权重股下方托单高达200亿!但是中国石油、中信银行等成为做空的主战场。总体来看,由于市场缩量明显,尽管管理层力挺股市,国家队资金托底,意味着指数不会发生深跌,但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也越来越低。

  7月行情黯然收场,月跌幅超过14%(编者注:沪指七月跌613.49点,跌幅14.3%,周跌幅达10%,今天两市成交额萎缩,不到9000亿,创2009年以来最差单月表现。 沪市自3月13日成交量3700亿以来,缩量创四个月新低),巨丰投顾认为眼下A股波动非常剧烈,市场非常的不稳定。震荡寻底之路不平坦,适当高抛低吸操作,降低成本为主,军工股短线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可落袋为安。放眼未来,希望永存。但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投资。否则,只能是过客,看客。

    相关阅读:股市最新动态

   【收跌】沪指跌逾1%盘中上3700 创业板跌0.83%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短暂上扬后一路下挫,9点55左右震荡回升,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上扬盘中上3700点,最高至3729.51点,14点左右冲高回落,呈震荡下跌趋势;创业板盘中站上2600点。盘面上,西藏板块领涨,题材股低迷;临近盘尾沪指大幅跳水一度跌逾2%,最低跌至2620.17点,14点47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另外6月沪指收盘为4277.22点,今收3663.73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663.72点,跌42.04点,跌幅1.13%。深证成指报12374.25点,跌幅0.17%。创业板报2539.84点,跌幅0.83%。

    原因探析:股市尾盘震荡成"新常态":原因可能有两个 

    分析师们认为是有两个关键因素--券商后市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和中国政府的潜在干预。追加保证金要求常常会引发抛售,而国家队出手稳定市场,则常常会在交易的晚些时候才入市。

   专家呼吁救市:呼吁二次救市:不计成本维护国家公信力  

    中国股市问题的关键是信心和信任问题,而不是资金的问题,是战略问题不是战术问题。这次的股市兴起不是偶然的,是中国梦的战略,这是输不起的大国决策,从政治风险考虑,国家队必须出手救市。"4000点比2000点更正常、更健康,这是中国崛起的基本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1/n417935353.shtml report 3575 【盘面简述】:周五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而后展开震荡。沪指在中国石油大跌影响下,继续探底3600点,午后在券商、银行等拉动下,止跌回升。盘面上,西藏、高铁、机器人等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