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钢联金属矿产国际交易中心今日启动,推螺纹钢等品种交易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7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启动仪式在洋山保税港区正式举行。上海钢联(300226.SZ)金属矿产国际交易中心、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两家市场将共同启动首批产品上线。消息人士透露,上海钢联金属矿产国际交易 中心首批交易产品为冷轧板、螺纹钢、棒材。

  上海钢联31日午间发布公告称,金属矿产交易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是该公司实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将有利于加快商品流通、优化资源配置,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日,上海清算所、自贸大宗(上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度身定制的第三方清算和第三方仓单公示系统同步上线运作。

  据悉,本次启动上线的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具有国际化和“三位一体”的制度创新特征。它依托保税区域连接境内境外、统筹在岸离岸的跨境资源配置特色,运用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制度创新成果,在整体设计上遵循国际通行规则,致力于搭建国际和国内交易者共同参与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早在2013年12月26日,上海钢联曾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与自然人高波合资设立上海钢联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心(暂名),建设运营基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技术的大宗商品现货仓单交易平台。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上海钢联出资4000万元,高波出资1000万元。2015年,该公司调整投资方案,拟设公司的注册资本仍为5000万元,改由上海钢联全资。

  发稿:刘敏娟/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31/200000447837.shtml report 149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7月3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启动仪式在洋山保税港区正式举行。上海钢联(300226.SZ)金属矿产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