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冬奥申办结果将揭晓 盘点相关概念股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怡珊

  全景网7月31日讯 今天,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举行第128次全会,将在中国的北京-张家口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之间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若北京—张家口取得冬奥会举办权,有望大大拉动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滑雪设备、制冰产业、配套基建、环保产业、文化产业、旅

游业、餐饮服务业等将直接受益。

  目前虽尚不知冬奥会举办权花落谁家,但结合上市公司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的回应看,一批接近冬奥会概念的公司已经摩拳擦掌,均希望在围绕冬奥会的众多项目中分得一杯羹。

  探路者:A股唯一的户外运动滑雪装备公司

  体育板块唯一的户外运动滑雪装备公司—的探路者(300005)是冬奥会概念股的大热门。若中国获得2022冬奥举办权,探路者品牌的冰雪项目相关产品将迅速获得一个密集而广泛的消费市场。

  探路者在全景网互动平台向投资者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给户外及相关产业所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目前已将冰雪项目相关产品规划作为公司未来重要产品线之一,并将通过投资及整合资源等多种方式努力把握未来行业发展机遇。探路者品牌目前已有滑雪服、滑雪裤、滑雪眼镜等相关产品。

  据介绍,公司已采取实际行动助力北京申冬奥,如组织了“勇敢蜕变?一起跑吧”等助力北京申冬奥的主题活动,如北京(7月12日)健康接力跑、沈阳(7月19日) “亲子跑”、哈尔滨(7月26日)“萤光夜晚party跑”和张家口(8月2日) 马拉松式跑。公司还邀请知名影星高圆圆参与接力跑活动,以期发挥公司的品牌效应、增强公司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雪人股份:已将冰雪项目相关设备产品规划作为未来重要产品线之一

  除了户外产品,制冰设备也是冬奥会的刚性需求。雪人股份(002639)是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在过去已成功参与承建韩国、澳大利亚等人工滑雪场,如韩国埔城室内滑雪场、一山室内滑雪场、大明室外滑雪场、澳大利亚墨尔本Lake Mountain室外滑雪场等,拥有制冰及造雪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雪人股份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给制冰产业所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目前已将冰雪项目相关设备产品规划作为公司未来重要产品线之一,相信凭借公司在制冰造雪方面的技术优势及品牌知名度,积极开拓冬奥会的潜在市场。

  视觉中国:已积极介入冬奥项目

  视觉中国(000681)从事主题公园室内智能娱乐和特种影视业务及电视剧的摄制出品业务。公司今日宣布,目前市场部已积极介入冬奥项目。

  全聚德:享誉“奥运会的美食金牌”,将抓住有利时机

  全聚德烤鸭在2008年成功进入奥运村,被誉为“奥运会的美食金牌”。北京如能成功申办冬奥会,相信对于全聚德来讲是进一步扩大品牌及产品影响力的有利时机。

  全聚德(002186)表示,公司将抓住冬奥会举办的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机会,服务好奥运,服务好运动员,服务好各界宾朋。

  北京文化:借助冬奥会进行公司景区宣传和活动

  如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将会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到北京。北京文化(000802)表示,公司会根据冬奥会的举办情况,进行公司景区宣传和活动,从而增加公司游客量和知名度。

  先河环保:将受益于冬奥环保建设

  先河环保(300137)认为,冬奥会的申办将有助于京津冀地区环境的改善,相应会加大环保的投入,公司将会受益。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申冬奥委预算总额15.6亿美元,将确保运动员在清洁的环境中参赛。

  冀东水泥:冬奥举办将促进水泥销售

  此次北京再度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相关的地域、产业和配套基建,均有有望受到极大的带动。

  有投资者提问冀东水泥(000401):一旦中国申办成功,公司能否收益冬奥会建设,公司在张家口水泥市场占比多少?

  冀东水泥回应称,冬奥会如果申办成功,会促进公司在相关区域的水泥销售。目前公司在张家口地区只有一个粉磨站,但是子公司大同公司的水泥可以覆盖到张家口地区。

  河北宣工:张家口周边的市政建设将带来机遇

  作为张家口唯一的上市公司,河北宣工(000923)也表态,如果申奥成功,张家口周边的市政建设将为公司产品销售带来机遇。

  河北宣工的主营业务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及系列产品和配件的生产、销售。

  荣盛发展:将在冬奥会背景下寻找投资机会

  荣盛发展(002146)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和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公司将积极拓展该区域的投资机会。目前,公司在河北各个区域,包括张家口下属的行政区域内,寻找、洽谈合适的项目。

  荣盛发展主要提供商业住宅地产的设计研发和物业服务。

  其他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长白山大冷股份北辰实业中体产业

  长白山(603009):滑雪旅游第一股

  大冷股份(000530):专营制冷设备及配套辅机、阀门、配件以及制冷工程所需配套产品的加工、制造。

  北辰实业(601588):公司持有并经营127万平米物业面积,位于北京亚奥核心区,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多位于这一区域。

  中体产业(600158):公司积极参与索契冬奥会、南京青奥会、仁川亚运会等大型综合国际体育赛事,加强了与中国奥委会,各体育单项协会的合作,大力拓展了体育营销及无形资产开发,通过参与奥运会票务工作、组织奥运观赛旅游、开展体育经纪代理等业务,不断提升价值,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服务。(全景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全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1/n417951040.shtml report 4388 全景网7月31日讯今天,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举行第128次全会,将在中国的北京-张家口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之间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若北京—张家口取得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