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田汽车二季度净利润增长19.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本田汽车公司31日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得益于北美地区和中国销售强劲及日元贬值,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6%至1860.4亿日元(1美元约合123.69日元)。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本田汽车销售额同比攀升15.5%至3.70万亿日元。不过,由于车载日本高田公司安全气囊存在隐患,今年第二季度本田汽车先后多次召回问题汽车并为其更换气囊,销售成本、管理成本及一般性支出大幅增加476亿日元,业绩因此受到一定拖累。

  销量方面,今年第二季度本田汽车共在全球范围内售出115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4.9%。其中,在北美地区销量同比上涨10.7%至49.7万辆,在亚洲地区销量也大涨18.8%,达到40.5万辆。

  不过,同期本田汽车在日本本土销量则不尽如人意,同比大幅缩水27.2%至14.7万辆,这也显示日本消费者自去年4月1日消费税增长以来对购买新车的欲望仍显不足。

  本田汽车预计,2015财年该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增长,其中净利润或增至5250亿日元,销售额则将在14.50万亿日元。2014财年,受大量汽车召回事件影响,本田汽车业绩出现下滑。

  作者:许缘乐绍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31/c_1116109050.htm report 652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电(记者许缘乐绍延)日本本田汽车公司31日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得益于北美地区和中国销售强劲及日元贬值,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