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下周走势至关重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赵伟

  受市场信心不足,加之传闻不断,本周大盘以下挫10.00%收盘,创业板周下挫12.3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54.54%,表明受大盘再度下挫影响,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虽生产自救,但力度减弱,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信心严重不足。

  笔者认为,本周大盘对4000点的得而复失,是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的关键。大盘再度探底后,3800点上方反而对大盘形成较重反压,市场信心丧失,量能难以得到释放,盘中每一次反弹,都遭到空方肆无忌惮的打压,多方无还手之力,多头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市场稍微燃起的希望之火被浇灭,资金由之前加速抄底,变化成加速出局。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走出倒“N”字形走势,多空博弈交接激烈,大盘盘中震荡加大,并呈价跌量缩态势。市场重心在下移,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大盘中线调整压力仍存。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缩,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但缩量较快,也预示短线市场抛压放缓,加之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有望技术性反弹,但反弹能否站上18日均线之上,量能能否释放是关键。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底背离迹象,预示大盘盘中将有反弹,但反弹高度受量能制约;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将有反弹要求。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望反弹,但市场重心的下移,将抑制大盘反弹空间,大盘后市如何运行,下周走势将至关重要。操作上,在市场重心下移,量能难以释放之际,轻仓者可关注短线强势股或超跌股交易性机会,回避有补跌要求股及高价题材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8/01/content_565270.htm report 773 ⊙赵伟受市场信心不足,加之传闻不断,本周大盘以下挫10.00%收盘,创业板周下挫12.3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54.54%,表明受大盘再度下挫影响,场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量能决定反弹高度下周走势至关重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