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二次探底 31只股票创调整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期市场走出了“二次探底”的行情,然而投资者必须注意的是有不少股票已经打破了“二次探底”的形态,即在上周再次刷新调整新低,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有31只股票的股价已经跌破市场7月9日反弹的前期低点,也就是说对于他们来说第二轮调整已 经启动。

  先于市场破位的个股应该值得投资者关注。因为未来如果上证指数也出现破位,那么说明二次探底失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休息一段时间,等待真正的底部到来,在等待的过程中,这些先于市场破位的股票可能先于市场企稳,因此投资者应该多留意这些股票。

  另外如果上证指数强于这些股票,最终成功走出双底,那么这些股票会否出现假跌破的动作,也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点,如果股价被证明是假跌破,那么往往说明背后有大资金在运作,因此更值得关注。

  从板块来看,券商股已经出现大规模破位,建议投资者回避。个股来看,在31只破位的股票中,有两只股票从最高点以来跌幅在60%以上,分别是上海钢联(300226.SZ)、南风股份(300004.SZ),它们从年内最高点以来跌幅分别达到了67.58%、62.79%。这两只股票都来自创业板,而主板的股票汉商集团(600774.SH)则以56.1%的跌幅排名第三。

  其中上海钢联是前期市场的大牛股,这波调整以来跌幅巨大,上周五股价再次刷新调整新低,市值已经跌破80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上海钢联估值在钢铁电商标的中绝对低估,部分二三线钢铁电商标的的市值均高于上海钢联,即使一级市场对找钢网的估值都有60亿元,而钢铁电商必定是赢家通吃的行业,上海钢联目前看最具有潜力成为最终的赢家。

  此外董事长和总经理将增持不超过5000万元,复星也将择机增持,体现了对公司搭建钢铁电商闭环生态圈的信心,也是上海钢联不错的关注点。

  南风股份也是在上周五刷新了调整低点,不过它的走势比上海钢联更难看。南风股份是核电相关板块,受益于核电重启,民生证券预计今年收入增速将显著高于去年。公司看点颇多,然而股价却已经回到了“2000点”的时候。

  整体来看这些刚破位的股票建议投资者长期跟踪,对于刚刷新新低的个股不建议立即介入,建议市场稳定之后慢慢地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3885.html report 2095 近期市场走出了“二次探底”的行情,然而投资者必须注意的是有不少股票已经打破了“二次探底”的形态,即在上周再次刷新调整新低,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