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行协助山东筹备地下水保护项目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30日至31日,亚洲开发银行在北京主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论坛,探讨保护中国地下水资源的各项创新措施和技术。

  亚行高级环境专家弗兰克·瑞德斯特克表示:“不可持续地使用地下水后果极为严重。由于地下水资源枯竭,当地农民的抽水成本不断增加,生活饮用水供应遭受污染,农业生产岌岌可危。在有些地区,农业生产已因水资源匮乏而停止,许多建筑物也因地下水超采遭受破坏。”

  在很多农村地区,地下水被用于发展农业,大量使用地下水已造成百余地区的水位下降,受影响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仅华北平原地区,地下水枯竭面积已扩大至7万平方公里。

  作为长期发展合作伙伴,亚行致力于帮助中国政府应对这一严峻挑战,目前,亚行正协助山东省水利厅筹备在多座城市开展地下水资源保护投资项目。亚行提议的创新方法包括增加地下水的补给量,并试点采用智能温室来集蓄雨水,作为替代供水来源。山东省政府也在努力研究各种水资源政策和法规的修订,其中包括引入地下水水权交易机制。(周武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8/03/content_8562.htm report 556 7月30日至31日,亚洲开发银行在北京主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论坛,探讨保护中国地下水资源的各项创新措施和技术。亚行高级环境专家弗兰克·瑞德斯特克表示:“不可持续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