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绝当品拍卖受热捧(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竞价热烈。 张道正 摄
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竞价热烈。 张道正 摄

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竞价热烈。 张道正 摄
一位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举牌竞价。 张道正 摄
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竞价热烈。 张道正 摄
绝当品拍卖会受到市民欢迎。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8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8月2日,一场以知名书画作品、古董文玩以及珠宝、玉石杂紫砂壶等精品绝当品为主要拍品的拍卖会在在天津融信典当行思睿轩厅举槌开拍,受到市民热捧。

  绝当品拍卖是指典当行将到期无法偿还典当行贷款的借贷者的质押物品进行委托拍卖。多年以来,珠宝首饰一直是典当行贷款最常见的质押物。典当行贷款时一般会按照质押物品评估价的50%放贷,当借贷者无法偿还贷款时,典当行根据商务部《典当管理办法》,可以将绝当品直接变卖或拍卖。

  近年,在天津典当市场上,典当物品不再局限于珠宝首饰等,名人书画、名表等各种物品都出现频繁。将绝当品集中起来,在营业厅定期出售,以保证资金流通是典当行的传统做法。如今,一些典当行在这一传统基础上又有了新做法,拍卖绝当品。

  由于绝当品是以快速回收资金为主要目的,因此,绝当品定价常常低于市场价。加上典当行为防止贷款风险对质押物品在鉴定评估上的严格把关,如今,许多人更喜欢到典当行买珠宝首饰,价格便宜,质量有保证。

  例如当日举行的天津融信典当行夏季绝当品拍卖会,就拍卖近200件拍品,包括业内知名书法家、绘画家书画作品、古董文玩以及珠宝、玉石杂紫砂壶等精品绝当品。由天津融信典当行主办的此次绝当品拍卖会已经成为天津典当行业里较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拍卖会。?

  拍卖现场,记者看到共有近百人参与此次竞拍,场面一度非常热烈,叫价声此起彼伏。融信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津市已经出现了一拨精明的市民,他们习惯于在典当行里“淘”绝当品。受欢迎的绝当品也不只有珠宝,名人书画、紫砂系列等都是买家们的目标。

  在名人书画板块,不乏有王学仲、余明善、吴玉如、霍春阳、孙其峰等著名书画大师的作品。像孙其峰的书画作品《鹰》,其市场价要在15.5万元左右,但此次底价只有15万元;珠宝板块则汇聚了红蓝宝石、翡翠、和田玉等品种,不少珠宝还是市场上难得一见的。

  天津融信典当行董事长田文胜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说,绝当品一般比市面价格便宜,这是因为它在被收进时,典当行是按估价的一定比例打折后发放当金的,因此绝当品普遍价格低廉。以往典当行对绝当品的宣传和处置方式比较单一,随着新兴媒体的不断发展,天津融信典当行也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加大了自媒体的宣传力度。

  目前,天津融信典当行已经举办了2场绝当品拍卖会,市民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成交情况也一次比一次好,报名参加的典当行也越来越多。拍卖会不仅能让珠宝爱好者淘到如意的物件,还给这些珠宝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作者:张道正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03/7442779.shtml report 2204 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竞价热烈。张道正摄一位市民在绝当品拍卖会上举牌竞价。张道正摄绝当品拍卖会受到市民欢迎。张道正摄中新网天津8月2日电(记者张道正)8月2日,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