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途家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步入10亿美元俱乐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8月3日在其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宣布,途家已于日前完成D及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融资的完成也意味着途家正式进入互联网公司的10亿美元俱乐部,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本轮融资由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雅诗阁有限公司(下称“雅诗阁”)及现有投资方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分享经济

  “新的一轮融资表明了市场对途家所引领行业的充分认可。”罗军表示,新一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途家线上线下平台及生态链的发展布局、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

  途家此轮融资的新投资人All-Stars Investment为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之前领投小米并参与了滴滴打车的投资。同时,拥有超过30年专业经验、全球最大的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雅诗阁作为战略投资方的参与,以及后续的更多合作,也使得途家向专业化领域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新的投资人,All-Stars Investment创始合伙人季卫东表示:“住宿分享是欧美"分享经济"中最受欢迎的模式之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旅游人群、全世界最多的海外旅游消费、全球最多的空置房源,有住宿分享市场发展的肥沃土壤。住宿分享行业具有轻资产、轻服务的特征,其增长速度和未来规模会远远超过传统酒店。作为行业的领航者,途家具有高性价比、房源多样、高客户回头率、网络效应等优势,是处在大风口的行业领袖。”

  谈及缘何投资途家,季卫东表示,其团队十多年来已经看了许许多多家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其投资的主要是两类公司——“品类领袖”或“品类杀手”。途家是住宿分享行业的领袖,有宏大的格局,也有执行能力。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杜永波表示:“从过去三年多的市场发展情况看,途家模式更适合中国市场。途家不止是Airbnb,从未来发展而言,可能比Airbnb + HomeAway还更有想象空间。我们很高兴看到途家在成立不到四年的时间,即发展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公寓在线搜索预订平台,相信公司未来能够在管理层的带领下获得更大的成功。”

  启动新业务战略

  与融资消息发布同步,罗军还披露了融资之后的一系列首期“大动作”。

  罗军表示,首先,其正式启动C2C业务。途家将响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房源规模和特色,延展不同产品线。相比其他C2C短租平台,途家将通过创新的运营策略使更多的个人房东分享他们闲置的房子并提供品质保障。

  其二,正式启动“途家们”战役。途家将与非标准住宿生态链上下游的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激活更丰富的房源,多元化经营变现能力,一起将这个市场蛋糕做得更大。包括此轮战略投资方的雅诗阁、白领公寓运营者以及之前途家已宣布参与投资的房地产众筹平台“无忧我房”等都将参与 “途家们”战役。其三,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在未来半年内,途家将有选择性地在海外目的地设立直属机构。

  据悉,途家定位于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2011年12月1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营,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已覆盖国内255个目的地,海外133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31万套。途家已与国内170个政府机构签约,并与大量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管理资产超过1000亿人民币,签约储备房源超60万套,正在洽谈的房源项目超过5700个。途家在2012年5月完成A轮融资,2013年2月完成B轮融资,前两轮融资共4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分别是纪源资本、光速安振、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携程与HomeAway。2014年6月,途家宣布C轮融资,融资1亿美元,前两轮的投资人均跟进投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4131.html report 1692 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8月3日在其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宣布,途家已于日前完成D及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融资的完成也意味着途家正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