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航空业盈利大幅改善将成为刺激股价的催化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航空、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有线和卫星电视、鞋、其他专卖店、影视音像、摩托车制造、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休闲用品、航空货运与快递居前十。其中,摩托车制造、航空货运与快递排名分别为第7、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航空行业一个月内再度跻

身榜首。上海两大机场间将建快线,未来有望20分钟互达;波音预测未来20年飞行员缺口约56万;长江证券表示,航空行业PB相对沪深300指数的PB现在是1.90倍, 2013年以来均值是0.91倍。今年春节后航空板块PB相对倍数快速上升和今年保持较低油价概率增强、客运供需同比大幅好转存在一定关系。今年航空业盈利大幅改善,南航东航二季度预计盈利超去年全年水平。暑运已经来临,旺季相对于淡季在景气年份的业绩弹性更大,业绩增长将成为进一步刺激股价的催化剂。首推迎来业绩拐点、后续受益迪斯尼刺激的东方航空,以及差异化竞争、具备成长属性、受益中短航线旅游热的春秋航空。

  餐饮行业上周上升46位,排名第16。A股餐饮旅游板块上周上涨12.43%,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上涨0.60%)。中银国际表示,按照中信行业分类,2015年初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涨幅105.92%,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上涨18.18%),维持板块增持评级。近期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即将出台,“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已成为高层共识,餐饮旅游板块具有较强的国企改革预期的上市公司有:中国国旅(央企层面资产重组)、锦江股份(海内外资产扩张;股权激励)、金陵饭店(潜在资产注入、产业链扩张、激励机制)、岭南控股(潜在资产注入)、桂林旅游(潜在资产注入)、云南旅游大连圣亚曲江文旅西安旅游首旅酒店全聚德丽江旅游等。

  有线和卫星电视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上周,工信部开始在执行层面进行提速降费的部署,运营商提速降费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在这样的竞争背景下,广电企业继续加大力度进行网络基础投入、进行网络升级,来面对电信运营商带来的压力。齐鲁证券认为,广电系转型,给资本市场提供两类投资线索:1、广电自身的转型龙头和非广电的业务合作服务的主要伙伴将实际受益与这场转型,新媒体运营经验丰富、市场化机制较为成熟、互联网技术基础强劲的龙头公司将在这个浪潮中获取战略上的领先,成为缺乏相关技术和运营基础的广电企业争相合作的对象,成为产业融合、互联网化转型的主力军和领头羊;2、广电在入口端积极努力,和政府合作发挥本地优势,努力建设智慧城市在家庭端的入口,也将成为未来有线电视网络转型的一大看点,先锋企业或将获得市场的追捧。关注,创维数码(创维数字) 、华数传媒等。

  无线电讯服务行业排名第64,较前周下降34名。上周指数从反弹到快速回调,节奏变化非常之快,显示出市场整体结构还很脆弱,上涨并没有扎实的基础,因此只能选择二次探底来捍实底部。对于目前市场的形态确认还需做进一步观察,但是个股已经开始呈现分化走势,没有业绩的股票继续下跌、普通个股维持震荡,而具备热点或业绩支持的个股基本红盘。渤海证券表示,对于通信板块个股,还是需要从个股基本面下手,抓住国家政策路线,挖掘符合未来高增长的题材,可以加大配置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类型、具备高门槛和高起点以及广阔市场空间的个股。因此在坚持谨慎的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推荐胜利精密中威电子荣信股份烽火通信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有线和卫星电视、鞋、影视音像、摩托车制造、航空货运与快递、商务印刷、航天与国防、饲养与渔业、旅馆与旅游服务、综合化工、环保服务、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其他综合类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8/03/content_565464.htm report 3940 上周,航空、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有线和卫星电视、鞋、其他专卖店、影视音像、摩托车制造、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休闲用品、航空货运与快递居前十。其中,摩托车制造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航空业盈利大幅改善将成为刺激股价的催化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