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7月俄销往美国原油日均逾7万桶,为三年来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官方船只跟踪数据显示,六七月间美国每日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超过7万桶,总量超过450万桶,达2012年以来原油两月进口量最高水平。

  这是自2012年以来日均原油进口量第一次连续两个月达到了这一水平。在此期间,总共有超过460万桶的俄罗斯原油运入了美国炼油厂。

  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间,位于美国特拉华、新泽西和宾夕法尼亚州的炼油厂是俄罗斯原油的最大买家之一。

  国际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的价差缩小是拉动美国增加俄罗斯原油进口的原因之一。布伦特原油对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的溢价在6月初跌至每桶2.65美元的低点,而在今年3月时溢价为13美元。此外,实体货物折扣使欧洲原油销往美国更具成本优势。

  考虑到2009年至2010年间俄罗斯对美国原油出口量就曾超过每日30万桶,该数据很可能只反映了短期趋势,而不代表俄罗斯对美国原油出口的持续复兴。

  另外俄罗斯对美国的原油出口只占美国进口总量的1%。尽管近5年来美国的原油产量出现大幅增长,但平均进口量仍超每日700万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intl.ce.cn/specials/zxxx/201508/03/t20150803_6111452.shtml report 693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官方船只跟踪数据显示,六七月间美国每日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超过7万桶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6,7月俄销往美国原油日均逾7万桶,为三年来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