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山西存贷比创2008年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本外币存贷比达62.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认为,存贷比数据持续攀升,表明金融对当地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对山西是个好消息。

  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本外币存款余额为28158.4亿元,同比增长1.4%;贷款余额为17582.9亿元,同比增长9.9%。上半年存贷比达62.4%,较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

  山西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耿晔强分析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从国家到地方都延续信贷宽松政策,刺激了贷款余额的增长。此外,上半年山西对金融业加大重视和扶持,有效激发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性。

  多年来山西的存贷比一直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存贷比一度落到46.7%的最低水平,并长期在低位徘徊。近年来山西出台一系列刺激放贷政策,如上线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山西股权交易中心等,山西的存贷比数据持续上升。

  作者:马晓媛 王井怀来源新华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3/t20150803_6113364.shtml report 572 山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本外币存贷比达62.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认为,存贷比数据持续攀升,表明金融对当地经济的贡献越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