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抛压渐轻 创业板指周跌12.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创业板指在权重股强势支撑下早盘表现较强,但尾盘不敌大盘跳水而翻绿,最终收于2539.84点,跌幅为0.83%。由此,上周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了12.35%,跑输了大盘。尽管如此,权重股上周五企稳给创业板的率先走强注入动力,乐视网贡献度达到6%,长信科技神州泰岳东方财富 乐普医疗探路者蓝色光标等个股也对指数形成贡献。

  而且从资金净流出额度逐日降低可见,经过连续调整后创业板指抛压有所减轻。7月27日至31日,创业板的单日资金净流出额分别为144亿元、94亿元、61亿元、46亿元和13亿元。由此可见,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资金撤离力度大幅减弱,场内观望情绪加重,场外资金或将伺机入场。

  个股来看,5日涨幅榜上,次新股光力科技表现强势,5日上涨61.04%遥遥领先;次新股东杰智能上涨了30.35%,5日涨幅居第二位;智云股份蓝英装备通光线缆和濮阳惠成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相反,华测检测三联虹普等27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30%。

  当前,大盘仍有反复磨底需求,缩量特征明显,意味着多空观望情绪均有所升温。“中小创”连续回调之后反抽动力较强。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中小创内部个股行情或再度丰富,题材股也将震荡反复演绎。当前的震荡筑底阶段,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开始去伪存真,逢低吸纳需要重质。而机构当前看好的,仍然是成长股中的优质股。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3/t20150803_6109330.shtml report 2428 上周五,创业板指在权重股强势支撑下早盘表现较强,但尾盘不敌大盘跳水而翻绿,最终收于2539.84点,跌幅为0.83%。由此,上周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了12.3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