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天内三家专车公司被约谈 私家车加盟到底能不能洗白

来源:新华网

  昨天,北京乘客没有享受到神州专车推出的“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在被交通部门约谈后,该活动被叫停。这也是有关部门在十天时间内,第三次对专车运营平台进行约谈。

  7月30日,神州专车宣布从8月2日起连续四周,在包括北京在内全国60大城市全面启动“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所有以机场为目的地或出发地的接送机用车费用在100元以内全免。

  在神州专车推出“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联合约谈神州专车平台北京地区负责人,指出神州专车在北京的经营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该活动将严重扰乱北京市正常运输市场秩序。对于此次“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活动被叫停,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没有接受采访,官方微博以“运力紧张”解释。

  这是本市相关部门在十天内,第三次对专业运营平台进行约谈。此前,滴滴、Uber优步先后被约谈。在有关部门高频约谈专车的同时,对专车的查处也在积极进行中。来自执法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处非法运营私家车、租赁车2147辆,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1211辆,涉及优步平台170辆、神州专车平台200多辆。北京市交通、公安部门称,将继续在机场、车站等重点地区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运营行为,依法从重处理,维护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

  私家车加盟模式到底能不能获得身份“洗白”?根据目前推出专车新政的上海政策,私家车加盟的专车身份没有获得认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3/c_128087855.htm report 828 昨天,北京乘客没有享受到神州专车推出的“金色星期天免费接送机”。在被交通部门约谈后,该活动被叫停。这也是有关部门在十天时间内,第三次对专车运营平台进行约谈。7月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