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持续重挫跌逾1% 创业板跌近6%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左右冲高回落,各大板块集体低迷,午盘收跌;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最低跌至3549.50点,13点40左右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超3%,午后银行板块有护盘迹象,招商银行

(18.09, 0.79, 4.57%)板内领涨,临近盘尾沪指小幅上扬重回3600点;创业板今日盘中最大跌幅逾6%失守2400点,两市近5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9点,跌幅1.11%。深证成指报12161.58点,跌幅1.72%。创业板指2399.27,跌幅5.53%。

  板块方面,水泥、京津冀涨幅靠前,军工、国产软件、石油、西藏跌幅靠前。

  国家队护盘步入关键时期

  总体来看,国家队护盘进入关键时期,随着上周银行券商股护盘,沪指暂时止住颓势,热点必然将会继续切换,从国家队托底手法来看,投资者应尽量配置军工、农业、医药等防御型板块,比如说军工中的中航系类个股,农业股中的中粮系,医药板块中的国药系等在近期都是表现不错。指数跌下来就要敢于吸纳,涨到高位阻力区,就要及时撤离,做好高抛低吸是关键。

  兴业证券:反弹窗口期仍在,短期不宜过度悲观,自救式反弹窗口期仍在。首先,考虑到本次“救市”的大力度行动是发生在“股灾”恐慌蔓延之后,股灾之后的投资者情绪较长时间呈现“惊弓之鸟”状,因此,救市行动也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其目的在于使市场恢复到相对稳定的状态。

  冬奥会的举办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贯彻和执行的重要支点,提升中期的风险偏好。此外,上周五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缩量至少代表短期空头力量明显衰减,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重申中期市场走势是震荡市、大分化行情 。这一阶段的投资中,最需要想清楚:第一,指数波动的底限在哪里?今年7月9日的低点大概率将是未来数年底部区域;第二,市场最确定超额收益来自于哪里?来自并购重组。

  短期投资策略:坚持斯诺克打法,保持仓位的灵活性,积小胜为大胜。可以利用市场情绪反向博弈,波段操作政策面的确定性行业入军工、国企改革;关注稳经济政策加码的领域,包括冬奥会和京津冀一体化,环保PPP、铁路公路、水利等基建领域,电力设备及清洁能源,至少可以炒作预期;还可关注短期基本面确定性的行业如养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影视、旅游等。长期跟着产业资本布局并购重组、近期被大股东/高管大幅增持、举牌的股票。

  海通证券:缩量筑底 关注确定性,回顾过往政策救市经验,政策底后均会震荡形成市场底,成交量萎缩是个跟踪指标。成交量通常会萎缩到前期高点的三到四成,保持中性仓位,灵活操作。政策底后市场的结构分化显示,风雨洗礼后投资者决策短期化、追求确定性。积极财政支持的稳增长和惠民生是确定性强的方向。中期精选真成长,优化组合、增配白马成长股,如技术周期对应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人口周期对应医疗健康、娱乐教育等。短期可关注通州、城市管廊建设等板块。

  广发证券:关注新兴产业龙头,市场企稳确实需要依靠真正的“长线投资”力量,这一方面需要在制度上配合,另一方面也需要让投资者重新看到改革和转型的希望。对于改革和转型我们既要保留希望,也要持有耐心。国内的经济发展模式已从“增量经济模式”转向“存量经济模式”。由于政策的发力点由需求端转向了供给端,这必然会使见效变慢,但往往能带来更为持续长久的效果。互联网金融面临的监管困境并不意味着转型都成为“泡影”,新兴行业的成长性刚开始体现出来。

  国金证券:多一份谨慎,站在3663点附近,尽管指数有了一定的跌幅,但考虑到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旧存在,市场或处在“降估值”的阶段,整体还是建议投资者多一份谨慎。

  回顾这一轮市场的持续下跌以及超跌后的反弹,本质上看,组合拳政策的出台目的是度过“流动性”危机,市场指数的涨跌可能并不是“组合拳”政策的核心要意,我们大可不必以指数的涨跌来绑架于于政策组合拳出手的效果上。尽管随着市场的下跌,机构仓位普遍有所下降,但这并不能表示市场就此企稳,我们考虑到下半年政策或已转向“托底、守住系统性风险不发生”以及证监会[微博]周末发布的强化市场化改革的内容,考虑到近期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海外不确定因素增加等,建议投资者整体操作上继续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803/n418075047.shtml report 3201 搜狐证券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左右冲高回落,各大板块集体低迷,午盘收跌;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