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光网用户突破700万 全光网助力“降费提速”(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  (记者 安源) 3日,“四川天翼4G+品鉴暨光网用户突破700万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正式宣布四川光网用户突破700万,并通报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承接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提速降费”工作实施情况。

  据了解,四川于今年率先提出了建设全国首个“全光网省”的目标。目前,四川全省已经建成12个全光网市州,四川全省“全光网”市州占比达到57%,力争年内建成全光网省。

  随着“全光省”的建成,将进一步释放创业创新活力,优化创新要素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同时,将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延伸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城乡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

  此外,为积极推动宽带提速降费工作,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积极采取了“全光网省建设”、“宽带免费大提速”、“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具体举措。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四川经过三次光纤宽带大提速,实现了“20兆起步,100兆普及,1000兆引领”的宽带发展局面。实施提速降费之后,四川宽带资费水平下降幅度处于全国前列。

  据悉,四川目前100M用户已超过200万户,光网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36M居全国第一,光网宽带用户平均资费从7.5元/兆下降至1.9元/兆,降幅达75%,惠及四川全省民众。

  作者:安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03/7445039.shtml report 1276 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源摄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源摄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记者安源)3日,“四川天翼4G+品鉴暨光网用户突破700万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