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预计夏季电力缺口在60万千瓦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3日电  (黄蕾) 江苏省电力公司3日通报,至当日下午,江苏电网调度用电最高负荷达8325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值820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正以各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今夏以来,苏州、南京、南通、连云港 4个城市的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先后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179万千瓦、869万千瓦、601万千瓦、294万千瓦。

  受降水偏多、日照时间少影响,江苏今年的夏天有些“慢热”,今年首个高温日、35℃以上的高温天才刚刚出现,南京的高温日到来日期约是10年来最晚的。

  酷暑天的来临,让江苏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应“烤”状态。与入夏后的第一轮持续高温天气相伴,江苏电网调度用电负荷随气温升高呈稳步增长态势。“这大幅增长的用电负荷,就是持续高温带来的空调降温负荷。”江苏电力调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根据江苏省电力公司预计,今年夏季全省最高调度用电负荷需求为8500万千瓦至8900万千瓦左右,增长率为4.7%至9.6%。预留全网备用后,夏季最大电力缺口在0至60万千瓦之间,全网处于紧平衡状态。

  本周江苏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用电负荷随之将继续攀升。国网江苏电力系统将在确保省内夏季高峰机组稳发满发的同时,积极争取区外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全省用电需求。如电力供应出现缺口,电力部门将启动已经省、市政府批准错峰、避峰用电预案,保障居民生产生活、企业用电。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08-03/7445100.shtml report 1293 中新网南京8月3日电(黄蕾)江苏省电力公司3日通报,至当日下午,江苏电网调度用电最高负荷达8325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值820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