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组图)

来源:新华网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从当前各种民调结果来看,地产大亨特朗普眼下在美国共和党内那叫一个一枝独秀,支持率在20%左右,甩第二名好几个身位。但他的出位言行却让不少人感到担忧:万一他是个高级黑……

  在扒了扒特朗普的过去之后,美国媒体越发觉得结果不容“乐观”:在2009年之前他根本就是个民主党员;2008年选举的时候给希拉里捐过钱;跟克林顿一家关系倍儿铁,克林顿夫妇参加过他的婚礼,克林顿总统还曾任命他姐姐当法官……新华国际客户端就带您来瞧一瞧。

  【证据一:和克林顿家特别铁】

  特朗普和克林顿一家特别铁。要和政客关系铁,最好的办法是捐钱。特朗普说过,他最不缺的就是钱。

  希拉里曾担任过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特朗普的公司有很多业务在纽约州,和希拉里搞好关系是必须的。美国媒体在查阅捐款记录后发现,在2002、2005、2006和2007年,特朗普和他的儿子小特朗普都曾给希拉里捐过钱。

  除了给希拉里捐钱外,特朗普还给克林顿基金会捐过钱。根据克林顿基金会公布的文件,特朗普的捐款额被列在10万至25万美元这一档。

  克林顿一家也投桃报李。2005年1月,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自己的豪华酒店马阿拉歌俱乐部迎娶第三任妻子、斯洛文尼亚模特梅拉尼娅·克瑙斯,婚礼现场名流云集,希拉里就坐在第一排。克林顿虽然没有出席婚礼,但却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婚宴。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除此之外,在1999年6月,深陷莱温斯基案的克林顿提名特朗普的姐姐、由里根总统提名成为联邦地区法官的共和党人玛丽安娜·特朗普·巴里担任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尽管此事尚未被证明与特朗普有关,但特朗普的自传内容显示,他当时极为关注姐姐的提名情况。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证据二:当过多年民主党员】

  如果特朗普只是和克林顿一家关系好也就罢了。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他还当过很多年的民主党员,这也让一些共和党人寝食难安。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2001年至2009年都是民主党员。在2006年的中期选举中,他给民主党参议院选举委员会捐了5000美元,给民主党国会选举委员会捐了2万美元,当年他捐给共和党的钱只有1000美元。

  特朗普和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的关系非常好,从1996年开始,给舒默捐过多年的钱。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特朗普还在2010年给芝加哥市长拉姆·埃曼纽尔捐过5万美元,并给其他芝加哥地区的民主党人捐了3.5万美元。埃曼纽尔是奥巴马的首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也是希拉里的重要支持者之一。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特朗普是怎么解释的】

  有了这些数据,一些阴谋论者或明或暗地在媒体上发问:特朗普是不是希拉里派来的奸细?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本应把火力对准希拉里与奥巴马政府的共和党参选人才被迫将不多的资源用在了和特朗普“内耗”上!

  对此,特朗普是这样回答的。他说,希拉里为啥会来他的婚礼?因为他是大捐款人啊,他喊希拉里来,希拉里不敢不来!为啥他给民主党人捐款?因为他在纽约州做生意,那儿全都是民主党人,捐给共和党人他们也赢不了。

  
特朗普跟希拉里是一伙的?

  “我又不蠢!”他今年4月如此告诉福克斯电视台的主持人肖恩·汉尼蒂。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作为共和党人竞选,特朗普还是做了一些准备的。从2012年开始,他的政治捐款就主要瞄准共和党人了。相关数据显示,他2012年至今,捐给共和党全国与州一级的竞选人46万多美元,捐给民主党人3500美元。而在1989年至2012年,他给两党的捐款额分别为49万多美元和58万多美元。

  这些数字就算说明不了特朗普究竟是哪个党的,但也至少是金钱影响美国政治生态的一个脚注。

  
(记者王丰丰,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记者王丰丰,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作者:王丰丰 编辑杜健 新华国际客户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8/04/c_128090238.htm report 3367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从当前各种民调结果来看,地产大亨特朗普眼下在美国共和党内那叫一个一枝独秀,支持率在20%左右,甩第二名好几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