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余少华:中国经济未起色 政府宽松不会停

来源:同花顺

  8月4日消息,据报道,余少华在其专栏表示,A股有喘定迹象,国企指数昨日最终守住11000点。内地制造业PMI差于预期,令人担心经济难有起色,但乐观却是中央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内地股市的指数昨日普遍下跌,上证综合指数经济未起色 宽松不会停

  A股有喘定迹

象,国企指数昨日最终守住11000点。内地制造业PMI差于预期,令人担心经济难有起色,但乐观却是中央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跌40点或1.1%,收报3622点;深证成分指数跌212点或1.7%,收报12161点;上海B股则跌19点或5.5%,收报332点;只是深证成分指数升12点或0.3%,收报382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约8,500亿元人民币。

  而国企指数全日跌121点或1.1%,收报11009点,成交额约150亿元,只有一成八主板H股可以逆市上升;至于红筹指数则跌56点或1.3%,收报4364点,成交额48亿元。

  国指七连阴 日内或反弹

  由于沪深300指数由沪深两市的主要股份组成,昨日逆市上升,或反映A股今日可以回升,尤其国指再录得“七连阴”,不排除日内可以反弹。而笔者 见到,国指在4月底5月初曾出现七连阴走势,随后5月反弹曾收复该七连阴失地,只是始终未能成功突破15000点,最后出现两个多月的调整,到昨日出现七 连阴。

  指数持续下跌后出现七连阴,后市如何,要观望,但笔者仍然主观预期8月可先死而后生,尽管8月下跌机会率高,但见国指期指昨日全日主要以高水为 主,待现货收市后才以低水收市(不包括夜期);以及国指8月期权的认购和认沽的活跃行使价分别为11400点、11600点和10800点,或暗示指数8 月会在10800点至11600点区间上落,即国指如再跌至7月低位10710点附近,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可能是双底形态的第二个底部。

  至于A股早段走势不如人意,或是日前公布的官方和非官方的7月制造业PMI都差过预期,国家统计局的PMI为50,是五个月以来最低。

  当中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PMI分别降至50和46.9,前者是三个月低位,后者则四个月低位;而反映中小企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则为

  47.8,低于早前公布的初值48.2,都反映内地制造业市场仍未有起色,尤其小企的情况最严峻,如官方的小型企业PMI便连续12个月低于市场形容为荣 枯线的50的下方。

  非制造业PMI 五个月最高

  由于中小企的形势欠佳,笔者料中央会维持现有的宽松政策,甚至乎下半年会再有一至两次的定向降准或减息,以减低制造业中小企的成本压力。只是暂未见到中央短期会再降准或减息,睇下人民银行会否又再出其不意地出招。

  当然,中国7月非制造业PMI升至53.9,是五个月来最高,跟制造业是两码子的事,主要是交通运输、邮政、电讯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有较快增长所支持。不过,零售业、住宿和餐饮等商务活动指数则于50以下。

  笔者相信市场焦点仍会放在增长较快的行业身上,故交通运输、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股份可以继续留意,尤其不少相关股份过去两个月调整甚多,可考虑浙江沪杭甬(00576)、腾讯控股(00700)、金山软件(03888)、建设银行(601939)(00939)、工商银行(601398)(01398)、中信证券(600030)(06030) 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news.10jqka.com.cn/20150804/c580391968.shtml report 2510 8月4日消息,据报道,余少华在其专栏表示,A股有喘定迹象,国企指数昨日最终守住11000点。内地制造业PMI差于预期,令人担心经济难有起色,但乐观却是中央会维持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