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认为金价有跌破1000美元的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今日再度发出看空金价言论,称金价有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风险。

  此前7月22日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的Jeffrey Currie说,黄金最糟糕的阶段还未到来,金价可能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

  “美元前景越发光明,再加上资

产贬值风险开始消退,把黄金用作一种替代美元的资产越来越不重要,”Currie称。在2013年、金价出现三十年来最大下跌之前,Currie告诉投资者卖出黄金。

  金价7月22日当周暴跌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黄金跌势还在加剧—对于美国利率今年将攀升的预期与日俱增,这就遏制了不能孳息的黄金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中国的黄金购买力低于分析师预期,美元不断走强。

  Currie不是唯一的唱空者。荷兰银行的Georgette Boele和法国兴业银行的Robin Bhar都称,金价到12月份将接近1000美元。基金经理的净黄金多头头寸规模为2006年美国政府数据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在黄金的带领下,原材料价格出现了一轮下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本周跌至13年低点。

  “在这种环境下,风险显然偏向下行,”担任高盛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的Curri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金价今年跌破1,000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认为,金价可能会下跌至1000美元/盎司的水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4/t20150804_6118633.shtml report 1368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今日再度发出看空金价言论,称金价有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风险。此前7月22日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的JeffreyC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高盛认为金价有跌破1000美元的风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