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操盘手法大变 拖底大单曝光

来源:同花顺财经

  上证A股自上周以来震荡向下,一周以来跌幅达10%,离大盘近期低点3373已不再遥远,而昨日再次下跌,勉强站上3600点,市场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两个因素导致了近期市场出现萎靡:一是来自资金供给趋缓;二是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场外观望气氛浓厚。

  而我们仔细

观察盘面发现,国家队的手法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不再像7月9日开启的灾后重建一样,在龙虎榜上出现具有极强攻击性的扫货单。在操作思路上也开始分化,似乎对中小板个股情有独钟。

  上周五,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国家队活跃程度有所下降,市场分析认为中信系出手收紧。

  当天,中信证券(600030)仅扫入大地传媒(000719)一只股票,买入金额为4068万元;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则分别买入大地传媒3366万元以及丽鹏股份(002374)3946万元;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南宁糖业(000911)1847万元以及河北宣工(000923)1414万元。

  与此同时,当日多只大盘权重股如华能国际(600011)、中国人寿(601628)出现大笔托单,个别银行股买盘折合市值甚至高达百亿元。盘中发现,农业银行(601288)、工商银行(601398)等个股的委买盘市值均在10亿元左右。

  分析认为,国家队较之之前疯狂扫货的情况已有所不同,采用了“托而不买”方式。

  另外,从7月9日以来的数据来看,各大营业部买入最多的个股来看,几乎高度重合,例如美邦服饰(002269)、金科股份(000656)、长盈精密(300115)、立讯精密(002475)等四只个股均分别出现在不同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榜单之中。

  从个股整体统计来看,美邦服饰无疑是7月9日反弹以来国家队最青睐的个股,四大营业部对该股的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合计买入金额达29.05亿元,成为国家队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其中,最大一笔买入来自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净买入超过18亿元。

  不过上述被国家队青睐的多只个股,在股价表现上则光景不一。7月9日-7月30日,上证综指上涨了4.46%,但三只被买入最多的个股其间涨幅却均跑输大盘。

  而近期国家队采取托单方式维稳股价,却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国家队成为了最大的接盘侠,过度依赖国家队容易导致的负面效果是国家队成为其它所有资金的对手盘,股市一跌就借着国家队来出货,后期走势便极为凶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35177.shtml report 2859 上证A股自上周以来震荡向下,一周以来跌幅达10%,离大盘近期低点3373已不再遥远,而昨日再次下跌,勉强站上3600点,市场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两个因素导致了近期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