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国际机构力挺红星美凯龙 花旗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近期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三大国际机构连续发布研究报告力挺红星美凯龙(01528.HK)。其中,花旗的报告指出,红星美凯龙是拥有成熟混合商业模式的中国家装商场领导者,给予“买入”评级以及14.6港元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与高盛给出的估值分别为14.77港元和14.2港元。

  公司有望进一步

  增强霸主地位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最大的专营家装及家居商品的所有者及运营商之一,拥有158家商场,遍及115个城市,总经营面积约为1.08亿平方米(截至2014年底)。花旗认为,红星美凯龙受惠于家装翻新的强烈需求,此种需求来自于不断增长的新单位(总占地面积10亿平方米)以及维护/翻新旧单位(总占地面积25-30亿平方米)。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之一,红星美凯龙“自营+委管组合及轻资产商场”的商业模式被高盛所看好。高盛认为,红星美凯龙这一双管齐下的业务模式会进一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该机构同时预计:“到2017年底,红星美凯龙将拥有302家商场,分布于219个城市”。

  花旗的研究报告也表示,红星美凯龙是“轻资产”商业模式的先驱者,这可以为红星美凯龙带来高增长、持续收益以及良好的资产负债。

  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可达25%

  摩根士丹利认为,红星美凯龙新建商场将带动公司实现25%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红星美凯龙2014-2017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实现25%的潜在增长,而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达到33%。2016年,新落成的自有商场将刺激公司经常性收入16%的增长。我们预期公司多元化的扩张战略以及轻资产商场的经营模式,将带动较高净资产收益率。”

  花旗看好红星美凯龙的过往业绩及发展前景。该机构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红星美凯龙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在中国建立一个拥有逾524家商场的全面零售网络,包括384家在营商场(超过90%为委管商场)。预计公司初始成本的16%用于已建商场,其中委管商场的净收益率为6%-7%。”

  “预计红星美凯龙在2015年租户达到两位数的增长。”花旗分析称:“另外,红星美凯龙较低的销售总务支出管理和集资成本(2014年为7.3%,预计2-3年后达到6%)及坚实的剩余收入增长(2017年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 0%达到108亿元人民币)将会刺激利润的增长。”

  股价具备30%的

  潜在上升空间

  由于近阶段港股市场走势不佳,直接拖累和错杀了一些优质次新股,例如6月末在港交所上市的红星美凯龙、联想控股及华泰证券等,都依然处于破发状态。

  尽管红星美凯龙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妨碍机构对该公司的看好。高盛给予红星美凯龙12个月的目标价为14.2港元,该机构预测红星美凯龙股价具备30%的潜在上升空间。

  花旗给出的目标价为14.6港元的买入评级。“我们将红星美凯龙目标价定为2015年市盈率的16倍,对应的股价为14.60港元。这一估值基于红星美凯龙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同行业价值比,其中,基于中国区域性领导者/香港本土的市盈率为16.4倍,基于全球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领导者的市盈率为21.2倍,基于中国零售业的市盈率为16.3倍。”

  摩根士丹利更是对红星美凯龙给予了14.77港元的目标价,并认为红星美凯龙的股价会跑赢大市。红星美凯龙现在的股价距离摩根士丹利给出的目标价还有超过30%的潜在上涨空间。

  “我们认为该股被市场错误定价,现在公司提供了一个4%股息生息率,为中国拥有地域性多重资产组合的已上市公司中最高的一家。”摩根士丹利称:“基于资产净值有着27%折让,红星美凯龙的地产业务约值270亿元人民币。我们预料公司旗下管理的商场相继开幕以及租金收入的增长都能消除投资者的疑虑同时驱使股价上涨。”

  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6月末开始,H股市场开始了一轮大幅下跌,但不巧的是,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原本质地不错的新股正缝那个时间点上市,所以亦未能幸免,都随大盘不断下挫。但如果未来市场有所企稳回升,预计这些优质次新股也有望迎来股价修复。”

  受到三大国际机构的关注,红星美凯龙股价走势立竿见影,今日收于11.48元,大幅上涨4.17%。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39702.shtml report 2071 近期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三大国际机构连续发布研究报告力挺红星美凯龙(01528.HK)。其中,花旗的报告指出,红星美凯龙是拥有成熟混合商业模式的中国家装商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