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管理层再亮三道救市金牌 或加速大盘止跌反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广州万隆

  在8月开门见黑、跌停潮再现与前期维稳位3600点岌岌可危后,管理层终于按耐不住,再次亮出三道救市金牌。这虽然短期无法刺激量能大幅回升,但对空方将有所限制,有利于加速大盘的止跌,实现新一轮反弹行情。

  在国家队进场点位3600点亮红灯之际,高层再次亮出的三道

救市金牌分别为:首先,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监管层再次针对空方发力体现其希望股市重回强势格局;其次,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昨日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非理性波动;最后,中信证券(600030)和华泰证券(601688)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证监会也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两大潜在做空力量被打压,有利于加速大盘止跌反弹。因此在监管层救市加码下,我们应充满信心,对有国家队、产业资本增持、股价超跌、业绩高成长类个股,我们不应再错杀。

  在股指连续下跌风险快速释放与管理层持续维稳下,我们确实不应对市场失去信心。特别是在中央大力推进改革与新兴产业下,对具有国家战略级别、且有改革利好扶持类个股,我们更应坚定持股信心,如以下两大类主线。

  1、五粮液、茅台悄然涨价,行业复苏国企改革成强催化剂。白酒行业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此次价格的调整,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行业需求上升的格局。目前国企改革的讨论正在风口浪尖,国企改革将是是白酒板块行情又一确定性的强催化剂。

  2、国产航空发动机2025年前有望取得较大突破。航空装备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由于花再大的代价也买不来航空发动机先进的设计、试验、制造、材料技术,国家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前期国产航空发动机已经投入了巨大资源。

  综合来看,在证监会三道救市金牌维稳、市场量缩价稳下,大盘短期大跌后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因此,在对当前股指的缩量震荡,我们不应感到恐惧,而应坚定持股信心。尤其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进驻的个股,随大盘回调我们更可大胆逢低布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41219.shtml report 1765 在8月开门见黑、跌停潮再现与前期维稳位3600点岌岌可危后,管理层终于按耐不住,再次亮出三道救市金牌。这虽然短期无法刺激量能大幅回升,但对空方将有所限制,有利于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