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操纵案涉案交易员获刑14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吴丛司)位于伦敦的萨瑟克皇家法庭3日裁定,曾供职瑞银集团和花旗银行的交易员汤姆·海斯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罪名成立,被判14年监禁。海斯因此成为全球第一个因操纵LIBOR而受到刑事处罚的个人。

  今年5月,海斯涉嫌操纵LIBOR一案在伦敦开庭,法庭指控其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以一种“完全不诚实的方式”操纵LIBOR。经过讨论,陪审团一致裁定,海斯受到的8项与操纵LIBOR有关的指控全部成立,他将面临14年监禁。法官杰里米·库克在法庭上对海斯说:“没有廉洁和诚实不行,建基于此的信任也不能没有,而你参与操纵LIBOR的行为使所有这些(价值观)岌岌可危。”

  库克还说,这次判决也是为了向全球银行系统发出信号,信誉对于伦敦这样的全球金融中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海斯的辩护律师在法庭表示,LIBOR操纵行为在当时非常普遍,而且海斯的上司清楚且纵容他的所作所为。但库克说,其他人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并不能成为自己犯罪的借口,况且海斯在LIBOR操纵案中扮演了“中心和枢纽”的角色。

  2012年夏天,英国爆出LIBOR操纵丑闻,美国和欧洲监管当局开始展开针对相关国际银行的调查。

  LIBOR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基准利率,影响全球数百万亿美元债券、工商业贷款、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期货等金融产品的定价。其形成机制主要是16家国际银行向英国银行家协会提交各自的借贷利率估值,去除最高和最低估值后,取中间8个估值计算出平均值,从而得出每天的LIBOR值。

  作者:吴丛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4/c_1116139342.htm report 807 新华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吴丛司)位于伦敦的萨瑟克皇家法庭3日裁定,曾供职瑞银集团和花旗银行的交易员汤姆·海斯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罪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